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默克:3D晶片是莫尔定律物理极限的最隹解答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0998】

随着半导体先进制程持续往5奈米、3奈米逼近的同时,摩尔定律也正逐渐走向物理极限。制程的微缩不只越来越困难,耗用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成本也越走越高。这使得半导体也必须从材料端与封装端来打破制程技术的限制,并达到技术上的突破。也由於台湾的半导体实力在全世界有目共睹,这使得默克决定在台湾高雄成立其亚洲地区积体电路材料应用研究与开发中心。

默克亚洲区IC材料应用研发中心启用,默克全球IC材料事业处资深??总裁 Rico Wiedenbruch(右三)与政府高层均到场。
默克亚洲区IC材料应用研发中心启用,默克全球IC材料事业处资深??总裁 Rico Wiedenbruch(右三)与政府高层均到场。

默克研发中心的重点领域,包括用於薄膜制程的CVD / ALD材料,和用於後段封装连接和黏晶的导电胶。默克对此研发中心的投资超过280万欧元(约1亿新台币),此研发中心同时与默克全球的研发部门全面整合,以协助台湾本地和亚洲的客户开发积体电路先进制程。

目前默克在其亚洲区积体电路材料应用研发中心设有两个独立的实验室,一个致力於前段原子层沉积(ALD)和化学气相沉积(CVD)的材料与制程开发,另一个则侧重於IC封装应用。 ALD / CVD实验室旨在顺应新兴的半导体趋势,为本地及亚洲区半导体企业开发薄膜前驱物材料,并与客户协作共同解决下一代先进制程的相关挑战。

IC封装实验室将针对其烧结型导电(conductive sintering paste)材料与地区内的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协助客户实现封装制程中电子基板、元件和系统级封装(SiP)的电极连接和热管理效能。本产品具有无铅性能、界面电阻低、导热性高等特性,适用於先进IC应用制程技术材料,为半导体胶连接市场确立最隹方案。这些独特的性能将进一步缩小IC封装的尺寸,提高效率并保护环境。半导体封装实验室将为台湾和邻近的亚洲国家客户提供服务,包括东南亚、韩国、日本和中国大陆。

在地成立ALD / CVD材料研发实验室将促进默克与台湾半导体客户之间更紧密的合作,以先进技术及设备缩短材料开发时间约70%,协助客户更快开发新制程及新产品。

默克全球IC材料事业处资深??总裁 Rico Wiedenbruch(温瑞克)表示,默克新成立的研发中心提供从制程前段到後段最先进的应用、产品和技术组合。拥有在地研发能力可以增进默克与客户间的沟通效率,即时回应客户问题,同时缩短运送实验晶圆试片的时间,达到加快研发时程的效益。台湾在半导体产业的有力地位以及与其他关键地区相邻的位置,使其成为该新研发中心的理想地点。

至於针对半导体制程技术走到了物理极限的这个问题,温瑞克认为,透过3D晶片结构来改变半导体晶片的结构,是用来解决莫尔定律逼近物理极限之後,制程微缩越来越困难的最隹解答。而3D晶片最重要的就是封装技术,这也正是默克亚洲研发中心所着重研发的重点项目。

關鍵字: 摩尔定律  先进制程  默克  Merck 
相关新闻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格罗方德2023财年营收下降9% 汽车业务表现强劲
爱德万测试瞄准NAND Flash/NVM市场 推出记忆体测试产品生力军
EV GROUP将革命性薄膜转移技术投入量产
英特尔展示下世代电晶体微缩技术突破 将应用於未来制程节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M1M8W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