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台湾奥迪Audi Inoovation Award 大厂与新创齐力迈向智慧移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91】

台湾奥迪举办首届Audi Inoovation Award,6月5日在COMPUTEX登场,自初赛脱颖而出的14组新创,现场发表其创新产品,此外,来自各科技大厂的贵宾,也分享其在自动驾驶时代来临的进程中,对未来的期待与展??。

台湾首届Audi Innovation Award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登场,聚焦人工智慧、数位化、永续性、城市化   打造未来智慧移动生活。
台湾首届Audi Innovation Award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登场,聚焦人工智慧、数位化、永续性、城市化 打造未来智慧移动生活。

今日展示其成果的14组新创团队,在人工智慧、电动车、车联网技术和能源科技等领域,皆有不俗的成果,其中不乏已与其他先进科技大厂展开合作。

2017年9月成立FlowView,将电子束技术结合AOI,能对奈米等级的液体进行检测,并以高解析影像呈现液体中粒子的状况,且利用AI加以分析,目前已与台积电建立合作关系,未来将瞄准生医领域,进行解决方案推广。

为了遴选出最优秀的方案,主办单位台湾奥迪汇集了台湾及国际重量级人士,组成强大的评审阵容,14组入选菁英新创在决赛中表现优异,经过一番激战,最终由DT42、creDa、Bionicraft X Sydro、Adenovo Tech及NiveauUp等五组新创获得优胜。

creDa以在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主题上的优秀提案吸引评审目光,赢得与NiveauUp一同前往Audi德国总部的机会,将和Audi德国总部的核心研发团队实地交流,激荡出更前瞻的智慧移动概念。

车厂将从汽车贩卖走移动服务提供者(Mobility Service),而通勤不再仅是开车的时间,因为自驾车时代的到来,而有了更多的选择此让人们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增加,如可以是一段购物的时间,Audi把这段多出来的时间称为「第25个小时」(25th Hour)。

随着物人脸技术和各种电子支付方式的诞生,以往到汽车卖场看车试车的模式,将被更新,今年1月於上海发表的天猫超级试车服务,展示了如何透过手机App,预约试车服务,以及如何简单透过人脸辨识,就结帐把车开回家的行动体验,从预约到结帐的整段过程,都在线上完成,不用再经过和业务讨价还价的过程。

在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人涌进都市,都市不再是大都市,而是超级都市(Megacity),即使自驾车的时代即将到来,但要解决交通壅塞的问题,或许还有另一个解方,便是把直升机和自驾车的概念加以融合,用飞的抵达目的地。目前,Audi、Italdesign与Airbus三方合作,已推出第二款飞行车Pop.Up Next,其他车厂也已摩拳擦掌,向飞行车的趋势发展,或许未来每天飞行通勤将不会仅是电影情节。

關鍵字: 智能交通  人工智能  Audi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OSVZY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