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能电表发展关键 在于管理庞大数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5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61】

为了迈向低碳经济,建置智能电网是节能减碳策略上的重要环节,而第一步就是将传统电表逐步更新为智能型电表系统,预计将可带来庞大的产业商机。智能电网管理软件开发商eMeter的EnergyIP智能电网信息平台管理系统与客户网站入口(Customer Web portal),目前已经获得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选用于筹备中的智能电网试行计划(Smart Grid pilot program)。eMeter能参与工研院此项计划,对于进军亚洲智能电网市场,可说别具意义。

eMeter全球联盟暨合作伙伴副总裁Lisa Caswell(右),与eMeter大中华区业务拓展协理朱殿国(左)
eMeter全球联盟暨合作伙伴副总裁Lisa Caswell(右),与eMeter大中华区业务拓展协理朱殿国(左)

eMeter全球联盟暨合作伙伴副总裁Lisa Caswell指出,eMeter的EnergyIP信息平台软件可传递不同事件信息并自动实时整合各项能源设施的运作,能更有效管理智能电网。EnergyIP是智能电网管理套件的一部分,可协助电力、天然气与供水等公共设施发挥最大的使用效益。eMeter的Energy Engage则可发挥新一代用户网络入口的功能,结合用户习惯及设备耗能特性,以促进能源节约并有效降低费用。

eMeter大中华区业务拓展协理朱殿国则表示,台湾本身拥有完整的ICT技术基础,可快速将现有之ICT技术导入智能电表应用上,有利于自主开发AMI技术。当然将ICT技术导入到智能电表产业之后,下一个挑战,就是如何将之输出到全球市场上。事实上,朱殿国认为,智能电表发展的最大关键,就在于如何管理庞大的数据数据,第一步就是要将电表所统计回传的数据做到安全的储存与管理,这也正是eMeter的强项。

目前eMeter已经成功地参与多项智能电网执行项目,包括在美国华盛顿特区的PowerCents DC试行计划。该计划为业界创举,首度在单一项目下对参与居民提供三种不同弹性付费方案选择,成功地达到大幅缩减能源使用及减少电费的效益。朱殿国说,智能电表目前尚未普及,未来包括相关法规、绿能诉求以及业界伙伴的配合,这三大因素将决定智能电表市场发展的速度。

關鍵字: 智能电表  eMeter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G3-PLC Hybrid融合通讯晶片组获FCC认证
安驰科技建构智慧建筑及厂房能源数位转型对策
台湾电力公司采用松下多跳HD-PLC作为智慧电表通讯系统
华为eLTE-IoT为墨西哥电力系统构筑智慧电网
罗姆提供Wi-SUN模组 攻占智慧电表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6MB58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