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万点Beacon千家店」推动虚实商务整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7309】

只要走进全家便利商店开启蓝牙与App,即可在智慧型装置上领取到店的指定优惠券,结帐时只要出示手机推播条码,就能立即享有商品优惠与折扣。这就是资策会创研所推广万点Beacon计画中,令消费者有感的消费服务型态之一。

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资策会创研所举办「2016万点Beacon千家店」推动成果记者会。
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资策会创研所举办「2016万点Beacon千家店」推动成果记者会。

为因应「新零售世代」爆发性的崛起风潮,在经济部技术处的支持下、资策会创研所举办「2016万点Beacon千家店」推动成果记者会,分享Beacon专案的推动成果与未来服务研发方向。目前Beacon申请量已突破4万颗,较原定于年底布建1万颗的进程快上许多,明年更预期达成发放与代管总计5万颗的目标、安装Beacon装置的店面超过1万处。

相较于早期消费者习惯在实体商店购买产品,随着行动化的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逐渐习惯并采用App购物,为协助中小型零售业者兼顾品牌经营及精准行销,资策会创研所推出O2O商务服务-「KD8开店吧行动服务平台」,协助业者透过简易8个步骤,免写程式建置iOS、Android 双系统App,即可轻松打造App行动商店。

KD8开店吧行动服务平台,不仅内建Beacon商务应用,更整合由资策会研发的「以图导购」、「360度环景浏览」及「3D立体图」等技术功能,协助业者快速打造行动商务基础、进而促成购买意愿。 KD8目前合作店家已有83间,包括23个已上线品牌App。

未来KD8平台将支援Beacon互动行销功能,采用厂商只要透过资策会推出之「异质Beacon全方位管理平台」,即可轻松设定各类不同厂牌的Beacon装置及即时讯息推播,加速技术导入与设备的管理,大幅降低Beacon应用的进入门槛;而此次Beacon管理平台同步公布全新「Dashboard数据分析」功能,将能进一步用于商情分析及推播行销,透过Beacon数据与使用者资讯的分析,为业者与店家创造更多附加商业价值。

资策会除致力于发展智慧商务,今年也与社会企业合作于新竹地区药局布建Beacon,打造「友善新竹好药局APP」,协助使用者即时掌握专业药师所提供的免费服务、优惠商品等资讯,更预计于明年与喜憨儿基金会合作布建Beacon,协助导入科技服务技术,加强弱势关怀与社会企业责任,期望在商务领域之外,为全民提供更加有感且友善的便利服务。

万点Beacon专案计画推动至今,已有许多零售场域与业者加入实践,目前已导入南北十大商圈,其中高雄地区响应店家更以四倍数成长达217家,其中更有观光景点与庙宇加入行列,看准数位集点的风潮,加码推出另类行销推广在地观光。截至目前为止,今年商圈实证活动共吸引100万人次参与,其中西门商圈活动的消费者最多的集点纪录甚至高达17,620点U,整体商家购买转换率平均亦达19%,显示计画受到店家及消费者的认同,更重要的是能具体、有效地为店家带来人潮与钱潮。

经济部技术处张嘉祥科技顾问指出,智慧商务已经迈入网实整合时代,不论实体业者或电子商务业者,如何强化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的技术,以及智慧手持装置的科技发展,打造O2O全方位的先进商务已是克不容缓。

资策会创研所洪毓祥副所长进一步补充,智慧商圈的推动旨在串连业者打造各式行动商务应用,协助开发完整解决方案,并透过典范商圈及零售场域验证,作为未来输出国际的重要基础。台湾企业已握有硬体与技术,若能与本地新创公司合作,掌握大数据分析、创新商业应用的关键能力,将更有机会在国际竞争中取得致胜先机。

關鍵字: 物联网  微小位置決め  虚实整合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资策会与巴西Sergipe科技科学园区签署MOU 再拓国际合作版图
高精地图与基础设施结合 成为数位化基础设施後盾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人工智慧产业化 AI PC与AI手机将成市场新宠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AF1HK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