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着眼电动车产业 中国将强化关键零组件研发能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261】

电动车(Electric vehicle;EV)是指使用电动机或牵引电动机推动,而在路面上行驶的车辆。电动车按类型分可分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以及燃油助力两用电动车等。

中国有庞大的汽车产业链,下一步关键在於强化关键零组件的研发生产能力。
中国有庞大的汽车产业链,下一步关键在於强化关键零组件的研发生产能力。

在未来几年,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组件技术整体上将逐渐达到国际先进水准,并将掌握混合动力、先进内燃机、高效变速器、汽车电子和轻量化材料等汽车节能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而配套能力也明显增强。关键零组件技术水准和生产规模基本上也将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此外,充电设施建设与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相互支援,也必须满足重点区域内或城际间的新能源汽车运行需要。

在策略上,由於中国有庞大的汽车产业链,下一步最重要的关键在於强化关键零组件的研发生产能力。也将鼓励相关的企业主积极叁与、加大投入力度,发展一批符合产业链聚落要求、具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的关键零组件厂商,在驱动电机、高效变速器等领域则将分别培育2~3家骨干企业,支持发展整车企业叁股、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专业化汽车电子企业。

在未来几年,中国将大力推进动力电池技术创新,重点开展动力电池系统安全性、可靠性研究和轻量化设计,加快研制动力电池正负极、隔膜、电解质等关键材料及其生产、控制与检测等装备,开发新型超级电容器及其与电池组合系统,推进动力电池及相关零配件、组合件的标准化和系列化;在动力电池重大基础和前沿技术领域超前部署,重点开展高比能动力电池新材料、新体系以及新结构、新制程等研究,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支撑长远发展的关键技术。

在未来,加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组件研发,重点支持驱动电机系统及核心材料,电动空调、电动转向、电动制动器等电动化附件的研发将是重点。同时也将展开燃料电池、发动机及其关键材料等核心技术研究。

關鍵字: 电动车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工研院组车辆电能补充联盟 聚焦推动充电产业3大规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NVGHS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