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抗癌新星!工研院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勇夺爱迪生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74】

工研院精准医疗技术再受国际肯定!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支持下,工研院开发治疗癌症的「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iKNOBEADS)」,继2019年获得全球百大科技创新奖後,今(19)日更勇夺「创新界奥斯卡奖」美誉的爱迪生奖铜牌奖(Edison Awards),与3M、陶氏化学、IBM等国际知名机构同获此一殊荣。

「T细胞」被誉为是打击癌症的最隹主攻手,工研院研发全球首创「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独家多突状设计不仅比市面上的均圆磁珠更有效激活T细胞,成为下世代免疫疗法的闪耀之星。
「T细胞」被誉为是打击癌症的最隹主攻手,工研院研发全球首创「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独家多突状设计不仅比市面上的均圆磁珠更有效激活T细胞,成为下世代免疫疗法的闪耀之星。

评审们一致认为「工研院的iKNOBEADS是一项翻转规则(game-changing)的创新技术」,目前已与相关医学中心合作,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临床用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等级产品,可??为台湾下世代免疫细胞疗法增添治疗新利器,为精准医疗市场拓展新商机。

工研院今年以「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获得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爱迪生奖执行总监法兰克.波纳费里亚(Frank Bonafilia)表示,「经仔细审查,评审们一致认为工研院的iKNOBEADS是一项翻转规则(game-changing)的创新技术,因而在该类别最隹创新产品与服务中脱颖而出。」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也认为,该技术不但展现台湾创新能量与科技研发实力与国际并驾齐驱,更对人类健康发挥很大意义。「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以突破性的全球独具突状触角,能强化与活化免疫细胞、让非活化状态的T细胞再度「活跳跳」,打击癌细胞更有战力。

刘文雄也指出,创新是促进产业发展重要的驱动力,工研院不仅勇於创新,挑战国际市场与舞台,致力布局产业化,在推动2030技术发展蓝图中「健康乐活」应用领域中,整合工研院研发技术及台湾生医产业的能量,推动细胞治疗研发新契机。

今年获奖的「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就是利用磁珠活化T细胞来打击癌症!应用磁珠作为体外活化T细胞的辅助材料,是目前免疫细胞治疗的主流方法,而目前市售的磁珠商品均为圆球形。

「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以独特的突触结构有效提升T细胞活化效率,可扩增T细胞数量至百倍,使用的磁珠量只需市售磁珠的三分之一,即可让休眠的T细胞成为作战部队,且具有记忆力。而透过改变磁珠的表面修饰物质,「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亦可应用於免疫γδT细胞(注)的活化与扩增,成为全球第一、也是唯一应用於γδT细胞活化扩增的磁珠产品。

团队目前针对像是血癌、淋巴癌、骨随癌等血液癌进行研究开发,并且已与国内外多所医学中心与生技业者洽谈合作,以「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作为平台,在2020下半年推出临床用GMP等级商品,未来期??能应用於各种免疫细胞治疗,特别是实体癌症,让更多癌友受惠,成功串接产业链,成为下世代免疫细胞疗法新利器。

工研院自2017年分别以高速充电铝电池、流体驱动紧急照明、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统,连续四度获得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今年更以仿生多突状磁珠制备技术从全球近400件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脱颖而出,与陶氏化学、Adobe、P&G、NVIDIA、Bose、GE Healthcare、Thermo Fisher Scientific、Lenovo、欧司朗等国际大厂共同获得2020爱迪生奖(Edison Awards),让台湾创新生医科技在国际上发挥影响力。

關鍵字: 精准医疗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BGCU1A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