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评析]汽车成为连网装置 通讯商积极布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125】

汽车产业汇集各种利益于一身,因此吸引各大通讯服务商的目光。目前汽车制造商、保险公司与其它产业等兴趣浓厚的利益相关业者正积极投入硬件成本;在连网消费者带动下,行动内容的使用与产制则不断成长,而且消费者期望不论身在何处皆能存取信息与内容。

通讯商正透过各种方式掌握连网汽车商机(Source: wired.com)
通讯商正透过各种方式掌握连网汽车商机(Source: wired.com)

目前,大型通讯服务商乃透过各种方式进军市场以掌握连网汽车商机,在品牌平台下提供关键功能。有些业者已开始推动自有品牌的功能或平台,其他人则利用独立汽车电子服务商的既有平台。购并已然成为市场趋势:近期最受瞩目的案例,便是2012年1月Verizon收购Hughes Telematics。

根据Gartner的分析,未来五年内,连网汽车商机演进过程中可能因LTE在各国市场之成长,以及无线调制解调器成本降低,使高带宽与汇流服务更为普及,并符合成本效益。这促使目前多半部署于保险垂直产业的外挂模块,将在汽车领域出现更多使用案例,举例来说,无办公室租车等消费端服务将应运而生。

Gartner首席分析师Wm. L. Hahn表示,起步中的连网汽车生态系统已开始讨论品牌零售服务,还有平台和应用层(application layer)等问题,无需通讯服务商大幅介入。此外,要在连网汽车领域朝多元化角色发展,若不采取服务全体消费者的策略是无法成功的。

连网汽车扮演多元化的通讯服务商角色,追求的是顾客亲密度,此外还可能涵盖品牌汽车解决方案平台、以量身订做的方式提供内容,还有特殊的定价或搭售方案、电信账单直接付款、保险授权、企业内部应用程序研发等等。

Wm. L. Hahn指出,愿意在汽车里进行内容消费的顾客,可能会在既有的通讯服务商方案下增加数据流量。这种策略是「将汽车视为连网装置」,并认为各种市场条件与厂商定位必须在此愿景成真之前演进并臻于成熟。全球各地的大型通讯服务商除经营网络外也提供服务,因此在规模和服务项目的广度上都足以考虑采取这类定位。

關鍵字: 车联网  連網汽車  Gartner 
相关新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藉各国积极布局智慧座舱 发掘资通讯产业无穷商机
ICT TechDay企业技术分享交流 助力掌握新创商机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解决方案 锁定智慧应用市场
VicOne与友通合作车用网路资安方案 让车联网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Gartner:2019年十大无线通讯技术趋势
» Gartner 2019年企业IT与消费者十大预测:人工智慧、文化发展、流程即服务为三大基础
» 各科技技术的整合将创造更多可能
» 车用语音介面市场可期侧重安全及品质
» 穿戴式装置为连网健康监测之关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32VX4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