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专访博世:消费电子如何成为MEMS大补丸?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8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228】

本文将继续CTimes网站记者独家专访Bosch Sensortec全球营销总监Leopold Beer的内容,主要是讨论MEMS制程标准化的发展可能性及挑战。

/news/2010/08/12/1806254814.jpg

我很好奇使用接口这块应用。现在有许多MEMS厂商也提供MEMS组件软硬件解决方案,让使用接口更加顺畅,博世在这领域有类似的方案吗?

Leopold Beer:我们在软件开发支持部份大致上可分为三层,其一是装置驱动软件,另外是针对特定手势变化所设计的应用指令,还有各种参数设计应用等。博世也针对各种专属或开放的手机操作系统环境的使用接口,先行设计出客制化MEMS组件软件。未来我们自许能够从提供MEMS组件软件的角色,演进成可支持各种感测组件兼容性软件架构的供货商。因为链接因特网的手持装置内的各类MEMS组件,需要更完备的软件设计来提升感测效能。在这里,由MEMS组件供货商自己来开发设计相关软件,更能有效发挥MEMS组件软硬件整合的效果。

消费电子厂商对于MEMS产品的需求相当多元化,建立一套标准化MEMS制程的呼声也没有停过。您认为现阶段MEMS制程所遇到的主要挑战会是什么?

Leopold Beer:我想不仅是对于MEMS组件供货商、还是对于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来说,价格一直都是最核心的压力。因为对于MEMS组件制程来说,不像CMOS制程,成品和技术可以藉由标准化和分离制程的方式来进行,也藉此可以降低成本。MEMS组件制程中的成品和技术,是以一层又一层覆盖的方式进行,MEMS制程的质量与深厚的技术经验累积息息相关,通常过程中无法标准化。另一方面,CMOS制程缩小组件尺寸,产品的效能和可靠度还能提升,但对于MEMS制程来说,若继续缩小尺寸,组件的效能和可靠度就会受到影响而降低。因此新的MEMS制程趋势便很重要。

正因为我们在MEMS制程累积长期深厚的经验,因此我们可以因应消费电子市场对于MEMS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在兼顾尺寸、效能、可靠度、功能整合度和低功耗等面向上,我们藉由经验累积自己的技术优势。

您认为标准化的MEMS制程对于消费电子应用来说是必要的吗?或者应该这么说,这是有可能的吗?

Leopold Beer:以往MEMS制造商都用自己开发的制程模式,我觉得标准化MEMS制程发展趋势相当有趣,未来的事情很难说,我们也有可能以自己的工艺架构为基础,朝向标准化MEMS制程前进,但目前仅限于可能而已。我认为如果要提升MEMS产品的效能,兼顾经验与技术是必要的,MEMS制程的革新应需要随着市场不断成长而有所改变。

当然,消费电子厂商对于Time to Market的急迫感,产品市场的更迭速度也相当快,这也会改变MEMS供货商的产品上市规划。另一方面对于消费电子客户来说,他们最迫切的需要更是如何有效整合越来越多的MEMS组件。MEMS组件再消费电子领域应用的爆炸性成长,让MEMS硬件与操作系统和各类应用软件之间的整合兼容课题越来越重要,因此降低相关开发成本也成为关注焦点。这时MEMS组件供货商就要能提供针对多颗MEMS软硬件整合度高的解决方案,事先替消费电子厂商完成相关设计,在这里博世已经准备就绪。(待续)

關鍵字: MEMS  陀螺仪  加速度计  Bosch Sensortec  电子感测组件 
相关新闻
[CES]博世打造最小体积颗粒物感测器革新空气品质测量
ADI举办2022年实体科技展 以四大主轴提高边缘生产力
中华精测迈向集团化 设立测冠投资、扬弈科技
[自动化展]安驰科技以ADI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工业应用
ST:LBS是实现AR眼镜应用的最佳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L6QGE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