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菱推全系列變頻節能系統 助智慧工廠實踐低碳新趨勢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1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06】

因應全球2050年淨零排碳的目標,台灣也針對關鍵領域,提出促進產業綠色轉型的議題,包含高科技、傳統製造、建築營造等工業淨零路徑的規劃:從製程改善、能源轉換至循環經濟的維運轉型,階段性地創造永續進行式的工業環境。

為達到地球節能以減碳課題,三菱電機FR-800全系列變頻系統,當動力電源未送電時,可經由設定變頻器參數,持續通訊進行維修保養等作業。
為達到地球節能以減碳課題,三菱電機FR-800全系列變頻系統,當動力電源未送電時,可經由設定變頻器參數,持續通訊進行維修保養等作業。

根據《全國電力資源供需報告》統計資料顯示,2021年全台用電成長4.5%,其中工業用電佔全體57%,受半導體擴廠效應影響,用電量創下新高。其中在空調、水泵等系統,安裝變頻器可依設備需要的動能運轉,降低不必要的耗電量。

三菱電機變頻器利用溫度感測器、流量計、壓力感測器,調整馬達轉速,自動調節降低耗電量發揮系統最大效能。為實踐地球節能以減碳課題,三菱電機FR-800全系列變頻系統,在設備待機時,可運用外部DC電源以24V輸入,提供控制回路電源;當動力電源未送電時,可經由設定變頻器參數,持續通訊進行維修保養等作業。

相對於馬達帶動機械運轉的運作狀態,變頻器在驅動時,提供動力給馬達運轉;當馬達減速時,會有發電機效應。回生能量回灌變頻器時,變頻器會產生過電壓的保護而造成跳脫保護。通常會加裝剎車電阻吸收回生動能,電阻轉換為熱能消耗掉。三菱電機的電源回生轉換功能,可將馬達產生的回生能量,經由電源回生轉換器回饋到電源側,提供其它設備動力使用,便能輕易達到節能效果。電源回生轉換器也可提供諧波抑制在THDI<5%的機能。

近期,自動倉儲在取貨放料間,需要承受重物在運送中瞬間起動、停止,縮短作業時間。三菱電源回生轉換器在下圖自動倉儲案例,容量7.5K變頻器搭載使用7.5kW電源回生轉換器,剎車利用率約60%,回生能源約4.5kW,一天回生運轉率約40%(9.6hr/天)。年間回生能源反饋電源側運轉,約15,768度電

三菱電機的「節能」整合方案,除了變頻器外,也可提供電力計測模組,搭配三菱電機可程式控制器收集數據資料,將動力設備的電力消耗數據完整收集成資料庫並簡單分析,找出耗電量大的設備進行改善、掌握設備壽命週期、提升穩定性。力行節能減碳的同時,也降低設備的運轉成本。

關鍵字: 三菱 
相關新聞
智慧製造成日本核心戰略 研華攜伴結盟佈局工業4.0 
台日智庫攜手 創新六大產業技術
Microchip重新贏回8位元微控制器銷售額全球桂冠
以高穩定區隔市場 大型PLC站上高峰
如果白色家電有感測器這雙翅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充電樁百花齊放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209.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