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製造成日本核心戰略 研華攜伴結盟佈局工業4.0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055】

看好日本製造業前景,工業電腦龍頭研華科技近日於日本大阪展開工業4.0論壇。此次論壇不僅邀請到產業及官方夥伴分享日本工業4.0發展與策略外,研華也於活動中與三菱正式結盟加入其e-F@ctory聯盟,強強聯手,共同推進亞太工業4.0戰略布局再升級。

為強化工業4.0發展藍圖,研華正式與日本三菱結盟,加入三菱e-F@ctory聯盟。左為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右為三菱電機集團名古屋製作所所長小山健一。
為強化工業4.0發展藍圖,研華正式與日本三菱結盟,加入三菱e-F@ctory聯盟。左為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右為三菱電機集團名古屋製作所所長小山健一。

根據IDC報告指出,日本物聯網市場於2020年前,將以16.9%的平均成長率達到13.8兆日圓的費用支出,其中,製造業於GDP的占比達18.5%。而在安倍政府祭出「再興策略」,鼓勵高階製造回歸日本,智慧製造儼然成為日本核心國家戰略,尤其日本汽車的自動化生產線的機器人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在在顯示日本絕對是發展工業4.0的絕佳環境,並將帶來無限商機。

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因此表示,研華日本自1997年成立至今,深耕在地市場近20年,不僅於東京、大阪擁有銷售、行銷及組裝據點,而為因應及滿足日本對於工業4.0的需求,更計畫於日本汽車產業聚落城市名古屋成立辦公室。

此外,研華也將於2017年起陸續於日本47都道府縣展開一系列的「IoT47計畫」,以加速工業4.0落地。而為強化研華工業4.0發展藍圖,也正式與日本三菱結盟,加入三菱e-F@ctory聯盟,未來將藉雙方優勢共同推廣工廠自動化以及工業4.0應用。

研華與三菱為凸顯彼此在工業4.0優勢並提升合作綜效,從今年下半年起預計將進行一連串亞太地區共同行銷活動。而此次論壇則有超過400位夥伴、客戶共同參與,不僅分享、展出研華工業4.0與iFactory SRP智慧工廠軟硬整合應用解決方案,也邀請研華全球以及在地策略夥伴包括Intel、微軟、三菱、松下、軟銀等一同探討協助日本工業4.0落地的發展策略與應用方案。

研華工業4.0亞洲巡迴論壇,自去年底陸續於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泰國展開外,接下來也將持續於越南、巴西及歐洲舉辦,以展現研華與夥伴共同推動工業4.0的決心,並協助客戶在工業4.0的競爭中彎道超車。

關鍵字: 工業物聯網  智慧製造  工業4.0  研華  三菱 
相關新聞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研華以多元成長引擎協同共譜 永續高築護城河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LC串起物聯網智慧製造
» 全方位殺菌的紫外光UV消毒機器人
» 積極佈局AIoT 嵌入式電腦模組越來越智慧
» 工業電腦整合OT+IT資安解決方案
» 金屬加工太專業,產線效益如何提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