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勤業眾信:數位轉型是台灣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1月1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726】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舉辦「永續 x 創新 - 智慧製造新紀元」研討會。指出無論是近幾年來全球面對的氣候風險危機持續增加,地緣政治也成為2023年各產業密切關注的議題,對於製造業產生極大的影響。

勤業眾信舉辦「永續 x 創新 - 智慧製造新紀元」研討會
勤業眾信舉辦「永續 x 創新 - 智慧製造新紀元」研討會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中區主持會計師曾棟鋆表示,中部是台灣製造業的發展重鎮,面對整體經濟緊縮、地緣政治與極端氣候等議題造成的供應鏈重組、原物料成本上升等風險,透過創新轉型、轉危為安,將是台灣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本次活動聚集各位產業先進,從淨零永續、創新、傳承轉型等面向切入,期許能與跨域激盪出更多嶄新的可能,搶先布局未來所需要的競爭力。

台灣數位企業總會執行長王怡雯指出,多數企業在面臨數位轉型或零碳轉型議題時,多半都覺得自己「人才不足」、「資源不足」、「經驗不足」,所以常常裹足不前而錯失先機。因此,台灣數位企業總會成立「零碳大學」並建立三合一數位碳盤查解決方案,從能盤、溫盤、產品碳足跡,一步步幫助企業在短時間內快速建立起淨零SOP,以應對國內外法規政策及客戶需求,並且協助規畫淨零排放路徑圖,將企業未來5~10年的淨零目標、關鍵伙伴以及做法先繪製出來,以後就有可以依循的方向。

台中精機廠公司協理黃怡穎表示,工具機雖不在歐盟首波碳邊境稅徵收的清單中,但台中精機早已超前部署,推動數位化與ESG 的雙軸轉型,並導入各種智慧化與綠化廠房的措施,以及早符合國際零碳生產鏈的嚴格要求。

除了本身做到低碳轉型,也要驅動上下供應鏈與客戶共好,打造機械業的零碳生態系。將過去聞名全球的大肚山黃金六十公里縱谷,再造綠色縱谷奇蹟;透過結合數位轉型相關技術,建立能夠串起台中精機與供應商的能源雲,將相關數據整合,去計算生產設備未來如何在符合各種法規的情況下,達到更少的排碳量;並運用零碳大學的方法論與路徑圖,將減碳一事變成標準規範,在台中精機的示範下,往下推動到供應鏈。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私人暨家族企業服務團隊執行副總經理黃俊榮表示,隨著時間推進,台灣許多私人家族企業日漸成長茁壯,邁入企業傳承接班的重要時刻。

由於近年地緣政治、數位狂潮、經濟動盪及永續議題持續發酵,企業於接班過程同時面臨轉型升級的壓力,身處於此經營關鍵轉捩點。企業應檢視自身內外部資源,確認接班及永續透過投資、合作或併購等工具布局策略所需的重要資源。

不僅延續既有優勢,也加快企業擴張步伐,讓企業處於動盪的外部環境下依然能保持韌性,永續經營傳承。

塔圖科技公司執行長楊長?表示,在後隱私權高漲的年代,要如何做到保護隱私權,又可以個人化行銷呢? 這兩件看起來有衝突的事情,其實在AI技術成熟的現代,是有機會處理的。同時建立更有效、完整的使用者旅程建立,大型集團在不同子集團中間可以更有效率的運用行銷、物流、金流、倉儲等系統,也是一種ESG精神的應用。

鉅鋼機械公司總經理陳璟浩指出,響應全球趨勢對於環保意識的抬頭及數位轉型的重視,當ESG永續與數位創新議題不再只是口號,更是明確的法規規範及行動。

鉅鋼機械身為橡塑膠產業發泡彈性體的設備供應商一員,協助客戶邁入智慧化與全回收循環經濟、提升節能減碳的綠色競爭力,是公司目前關注的重要議題。

鉅鋼多年來持續專注創新及開發研究,在2020年推出全球首部-低密度超臨界流體發泡彈性體射出量產設備" NexCell R", 所生產之成品不僅能100%回收,更能100%重覆應用於新成品之中,為全世界橡塑膠產業及製鞋產業的循環經濟及永續經營注入全新動能。未來鉅鋼將持續升級與創新,實現產業全面節能減碳與循環經濟的目標!

網聯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林鼎皓表示,因數位化時代來臨,機械產業也面臨變革,設備商純賣硬體的時代已然不在,未來10年則將以雲端物聯網為主,打造以EaaS為核心的新業務方向,透過加值服務滿足客戶需求。

在此態勢下,市場需要一個整合軟硬體的積木式模組化架構,讓設備廠商可以快速組建產品。網聯科技的TANGRAM工業物聯網解決方案,強調可以協助廠商快速整合佈建物聯網、建立數據蒐集庫與AI模型,並藉由每周定時的訓練課程與會議,為製造業的員工賦能。讓既有的人員、設備等資產價值最大化,從而優化自身競爭力,以面對日益嚴苛的市場挑戰。

關鍵字: 數位轉型  勤業眾信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勤業眾信:企業應善用政策 加速邁向智慧轉型與永續目標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勤業眾信:越南受惠地緣政治 吸引台商投資再生能源與科技業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8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