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希捷:臺灣AI 通往成功之路的3個主因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96】

2017年7月臺灣科技部宣布,計畫在全台成立4座人工智慧(AI)創新研究中心,將AI視作未來30年國家競爭力關鍵。目標為培育合適人才和孕育AI新興產業,構築強大的生態圈,以整合創新、人才和組織來實現AI運用的潛能。

為了瞭解亞太區各市場的AI是否準備就緒,希捷科技近來進行名為《資料脈動:釋放人工智慧的潛能》的調查。在有堅實的資通訊科技(ICT)產業背景,加上政府支持,分析出臺灣正通往AI成功之路的3個主因。

首先,臺灣逾半(62%)企業組織已經開始運用AI,未來12個月這個比例會增加(76%)。

我們的調查顯示,AI不再給人遙不可及,只存在於科幻小說的感覺,臺灣有相當高比例的企業組織已經展開他們的AI之旅。他們累積的經驗已經開始扶持AI生態圈、文化和人才的成長。

第二,AI不只存在於IT產業,而是無處不在,甚至滲透於臺灣人民日常生活中。

在臺灣堅實的ICT產業背景下,IT產業落實AI應用 (58%) 也不令人意外。然而,AI不僅落實在尖端產業中,也走進日常生活,滲透到如供應鏈和物流(73%)、產品創新與研發(56%)和客服(50%)等領域。

最後,臺灣85%的組織自覺地投資資料儲存,確保AI準備就緒,據信還有許多工作要做。

資料是AI的命脈,沒有資料,我們無法在沒有人為干預下,借助AI做出具洞察力的決定。隨著AI運用持續增加,許多臺灣公司組織意識到,資料儲存的需求也不斷增加。此外,這些公司組織對資料儲存的投資顯示,他們正朝前邁向一步,開始有效率並安全地儲存未來的貨幣——資料。

在AI成為第四次工業革命核心之下,我們相信臺灣企業現在有機會檢視他們的IT基礎架構、組織投資和策略、資料安全性與人才庫,來提高資料驅動未來的競爭優勢。

關於《資料脈動:釋放人工智慧的潛能》

這份市場調查研究報告由希捷科技(Seagate) 委託 SPARC International 於 2017 年 12 月到 2018 年 1 月間進行,訪問 600 名資深 IT 專家,包括澳洲、中國、印度、新加坡、南韓與台灣。每個市場有 100 名受訪者,橫跨多個產業,例如 ICT、零售商、製造業、建築業、金融服務業與物流業。

關鍵字: 希捷科技(Seagate, 希捷
相關新聞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Seagate:2024年資料儲存將是企業生成式AI成敗關鍵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Seagate和QNAP策略合作 提供邊緣到雲的企業級儲存解決方案
Seagate:資料民主化將是2023年首要競爭優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