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7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55】

近年來各大城市加速城市數位轉型、推動永續智慧城市。然而,科技的進步驅動城市革新,同時也帶來資料量暴增的挑戰 — 2.5PB的資料量每天都從智慧城市中產生– 相當於約 100 億張社群平台照片上使用的照片所占用的容量大小。此外,隨著氣候變遷日益加劇,極端氣候帶來的水災、旱災也使城市中的水資源管理議題浮出水面。台灣的缺水及短時強降雨問題則尤為嚴峻,使得半導體、農業、養殖業等重要產業面臨危機。如何變得更加「智慧」、強化城市的永續性與韌性,並且善用 AI (人工智慧)及ML(機器學習)等技術來解決資料暴增及氣候變遷帶來的各式挑戰,則成為城市能否持續升級的關鍵。Seagate 特別邀請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展開深度對話,透過雙方智慧製造及智慧水資源管理經驗,共同探討資料儲存與管理在發展永續智慧城市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Seagate 台灣總經理黃又青(右)與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暢(左)談智慧製造及智慧水資源管理經驗 。
Seagate 台灣總經理黃又青(右)與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暢(左)談智慧製造及智慧水資源管理經驗 。

逐步升級邁向智慧水城市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6年內屢獲佳績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以下簡稱「水務局」)專責於桃園市的水務治理,包含防洪、疏洪、解決水患、建立水利設施等。自2015年桃園升格直轄市以來,旗下智慧水資源管理專案屢屢獲獎。今年 5 月更憑藉「桃園市三維下水道地理資訊管理系統」受美國智慧城市連結組織(Smart Cities Connect)肯定,榮獲智慧50大?(Smart 50 Awards),也是亞洲唯一獲得雙重獎項的城市,展現其發展智慧城市多年有成。今年水務局更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目標,從「智慧防災」、「智慧水管理」、「智慧治理」三大發展面向將桃園打造成智慧水城市。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表示,「桃園市水務局秉持著數位五策的政策,導入數位新思維,讓桃園市成為善用科技力量、不怕水淹、具有競爭力的韌性城市。期待未來能持續挖掘資料價值,讓桃園能變得更智慧、更永續的『好水質、好韌性、好休憩、好智慧的宜居城市』」

在推動城市朝向智慧化的過程中,水務局面對種種挑戰,資料治理也是需克服的難關之一。智慧防災及智慧水管理需處理大量的即時資料,透過各式感測器、CCTV等管道收集資料並統一管理。水務局過去有許多混亂、非結構化的紙本圖資,也透過數位化的圖資進行智慧治理,發展自動化 3D 管線建置功能,避免下水道設計與其他管線衝突,降低意外挖損天然氣管線、工安意外等問題。目前水務局相關系統已使用將近 90 TB 的空間容量,將來每年還會持續增加 4 TB ,整個智慧化的基礎都需要仰賴大量的資料蒐集、累積、處理與分析,希冀後續能有更多的交流解決資料治理的課題,提升市府整體的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

Seagate 數十年智慧製造旅程 AI、ML 挖掘資料無限潛力

Seagate 身為全球大量資料儲存解決方案的領導企業,在全球擁有七大製造據點,也深感資料力所推動的智慧轉型。受全球工業 4.0 以及 AI 風潮的影響,自 2000 年起,Seagate 就於其全球七大製造據點開啟智慧製造旅程,在其製造據點中陸續導入自動化、AI、ML等技術。在Seagate導入 AI 的工廠中,每天都會有高達 50 TB的資料產生自感測器、生產參數、圖像,經過一系列的 ML 進行分析和學習,即時監測設備運作狀況、進行故障分析及排解、瑕疵檢測等,成功優化生產量能,提升產品良率,同時降低人工檢測的錯誤率。

Seagate 深信資料蘊藏的潛力是永續智慧城市的發展關鍵,我們致力協助全球城市儲存、保護、利用資料的動力便源自於此。為了成功實現願景,Seagate 也透過奈米級的工程技術及材料科學賦能全球城,與此同時,Seagate 也以身作則,在生產時大幅降低不必要的材料、能源等資源浪費,驅動全球的資料領域變得更加永續。

Seagate 台灣區總經理黃又青表示「到2026年,全球的資料量預計將增長三倍,主要受 AI、ML和 IoT(物聯網)應用的驅動。智慧城市及其資料暴增的發展是可預期的,對於企業與組織來說,蒐集、儲存、管理和分析這些資料至關重要。對於有效挖掘資料價值,Seagate 在我們自己的製造據點中有豐富經驗。透過 Seagate 的經驗與技術,我們致力幫助合作夥伴及客戶充分釋放資料的潛力。」

關鍵字: 智慧城市  智慧製造  希捷科技(Seagate, 希捷
相關新聞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Seagate發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實踐永續循環成效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126.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