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人工智慧感知技術將走進ROS開發者社群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733】

所有移動的事物都將變成自主模式,所有自主的事物都需要先進的即時感知功能。NVIDIA (輝達) 宣布其最新計畫,旨在為 ROS 開發者社群提供一套感知技術。這項計畫對於想把先進的電腦視覺及人工智慧 (AI)/ 機器學習 (ML) 功能加入其基於 ROS 架構的機器人應用程式的開發者來說,將能縮短他們的開發時間,並提升執行效能。

NVIDIA 與 Open Robotics 已達成協議,將加速 NVIDIA Jetson 邊緣 AI 平台和基於 GPU 架構系統上的 ROS 2 效能,藉以在 Open Robotics 的 Ignition Gazebo 與以 Omniverse 平台為基礎的 NVIDIA Isaac Sim 間,能夠流暢地將模擬內容互通有無。

Jetson 平台受到各領域的機器人專家採用,其設計旨在為機器人提供高效能、低延遲的作業處理,使其具備靈敏的反應力、安全性及協作能力。Open Robotics 將強化 ROS 2,以便在 Jetson 平台上的 GPU 和其他處理器間,高效率地管理資料流程和共用記憶體。此舉將能顯著提升必須即時處理來自攝影機、光達等感測器高頻寬資料的應用程式的效能。

除了強化在 Jetson 平台上部署機器人應用程式的功能外,Open Robotics 與 NVIDIA 正在著手整合 Ignition Gazebo 與 NVIDIA Isaac Sim 的計畫。Isaac Sim 早以開箱即用的方式支援 ROS 1 和 2,並與 Blender 和 Unreal Engine 4 等熱門應用程式相互串連,創造出極為重要的 3D 內容生態系。

整個機器人社群大規模使用 Ignition Gazebo 已有數十個年頭,包括正在進行的 DARPA Subterranean Challenge 等備受矚目的競賽。ROS 開發者連接兩個模擬器,便能輕鬆地在 Ignition Gazebo 和 Isaac Sim 間移動機器人和環境,並進行大規模的模擬活動。他們還能利用每個模擬器的先進功能,如極為逼真的動力學、精確的感測器模型和栩栩如生的渲染結果,生成用於訓練和測試 AI 模型的合成資料。

Open Robotics 執行長 Brian Gerkey 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的 ROS 開發者使用有著額外運算功能的硬體平台卸載主機 CPU,ROS 正持續發展並讓人們以更輕鬆且高效率的方式,採用這些先進的硬體資源。與 NVIDIA 這樣的加速運算領導者合作,透過其在 AI 和機器人創新領域的豐富經驗,將為整個 ROS 社群帶來莫大好處。」

這項合作所生成的軟體內容預計將於 2022 年春季推出。

關鍵字: CPU  GPU  IPU  NVIDIA 
相關新聞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6.152.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