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04年漢諾威CeBIT展主攻數位家庭產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3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35】

全球最大的漢諾威(CeBIT)電腦展將於下星期開幕,本次展覽的焦點強調以無線連結家庭各種裝置的數位家庭產品,包含宏碁、大眾、華碩、神達、精英等均有新品推出。其中迷你準系統、多媒體手機、液晶電視、DVD燒錄器、多媒體轉換器(Media adpater)與多媒體中心(Media Center)電腦,更是廠商較勁的重點。

由主機板廠浩鑫掀起的迷你準系統風潮,在CeBIT展中,將由精英、微星與建碁、大眾、承啟、捷波等接棒演出,配合英特爾Big Water計劃中的BTX平台年中現身,今年這片市場將顯得熱鬧滾滾,而精英第二代EZ-Buddie也將首度現身。

此外,多媒體中心(Media Center)概念電腦也是焦點,這類電腦擁有同時可看電視、聽音樂的家電友善介面,華碩最新的寬屏幕筆記本電腦W系列就將強調此概念。可轉換數位與類比訊息,把電腦影像轉換到電視顯示的多媒體轉換器,也是數位家庭風潮下的新主角。

英特爾預計第二季推出的Grantsdale平台,將是今年主機板業的參展重點。新一代平台支援DDR2、PCI Express等全新架構,架構有極大翻新,並在南橋芯片支援軟體無線上網功能,後續可讓桌上型電腦同時扮演軟體無線基地台角色。NVIDIA與ATi兩大繪圖芯片陣營,也將在PCI Express新品上較勁。

台灣的廠商在顯示產品上各顯神通,面板廠商奇美首度參展,其它展出平面顯示器的廠商包含宏碁、唯冠、東亞科、中強電子等,除了LCD顯示器之外,明基、冠捷、大同、東元更將展示電漿電視。

在光儲存方面,資訊用的DVD燒錄器包括建興、宇極以及廣明的自有品牌NU都將露臉,明基更宣布領先國內廠商推出十六倍速DVD燒錄器,而建興消費電子事業部和鴻友也將持續搶攻歐洲市場以家用DVD錄放影機參展。

儲存媒體方面,除中環與錸德外,二線廠國碩此次也參展,在與歐系大廠飛利浦官司判決即將出爐的時刻,國碩進軍歐洲市場的動作引人注目。

在手機新品方面,華碩今年將秀出第二支新手機J101,延續法國3GSM World Congress展覽,諾基亞、摩托羅拉、索尼愛立信、韓國二線品牌廠Innostream與明基都將大量展出拍照手機,並突顯許多附加功能,如利用觸控螢幕讓消費者拍照後可以直接在照片上塗鴉,或將手機外接至電視機欣賞照片等。

關鍵字: CeBIT 
相關新聞
當漢諾威CEBIT謝幕之後
華為發布IoT及AI新品 加速企業的數位化轉型
十銓科技將於CEBIT展會發表高效能超頻記憶體
CeBIT 2004人氣旺 IT產業景氣俏
漢諾威CeBIT展 我蟬聯最大參展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4.102.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