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擎泰科技推出MMC 4.0快閃記憶卡控制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5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340】

擎泰科技(Skymedi Corporation)宣佈推出一顆高速MultiMediaCard 4.0(MMC 4.0)快閃記憶卡控制晶片SK6802。該控制晶片可達20MB/s的讀取速度17MB/s的寫入速度。另外可支援業界主要的資料快閃記憶體(Data Flash)介面,更可分別在1.8V 與3.0V雙電壓模式操作;預期6月上市。

目前MMC卡最新的版本4.0與其他記憶卡規格比較,可達到52MB/s的最高速度、支援雙操作電壓,與不同的資料寬度功能(x1, x4 and x8 bit);此外,與舊版MMC向下相容(backward compatible)的特性,使得遵循MMC 4.0規範的記憶卡可在新舊攜帶裝置上跨平台操作,增加使用者的方便性。

擎泰科技總經理熊福嘉指出,擎泰科技相信MMC 4.0卡將成為使用在照相功能手機、數位相機、MP3播放器及其他多媒體裝置的主要記憶卡。且由於MMCA(MultimediaCard標準制定協會)對MMC卡的標準規格採開放性架構,卡體面積與SD相同,但更輕薄,且無須支付權利金 ;而且全球手機大廠,如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及西門子(Siemens)等業者,已將MMC列為手機標準儲存媒介,更由於MMC最新 之4.0版本具有上述高速、低電壓操作等符合手機應用的功能,因此預期MMC卡將成為未來手機上最廣為採用的快閃記憶卡介面。

為了加速普及此一高速記憶卡規格,擎泰已和許多數位相機、手機系統及其晶片製造商合作修改Host端軟體,使MMC 4.0的快閃記憶卡能在這些Host上先以4-bit mode讀寫,以期讓消費者早日享受到MMC 4.0的好處。

另外,擎泰之MMC 4.0 快閃記憶卡控制晶片SK6802,支援業界資料快閃記憶體(Data Flash)介面,從三星(Samsung)、東芝(Toshiba)、瑞薩(Renesas)以及與其相容的快閃記憶體如意法(STM)、英飛凌(Infineon)、美光(Micron)等所生產的快閃記憶體;SK6802目前已通過上百台Host之相容性測試,並持續增加測試中。且正和多家快閃記憶卡製造商積極合作測試,並計劃於近期進入量產階段。

關鍵字: MMC  擎泰科技  微控制器 
相關新聞
2017MMC智慧出行體驗未來生活樣貌
報告:2011年儲存卡手機銷量可達10.4億支
不以現狀自滿  SanDisk積極搶佔記憶卡市場
手機微型儲存卡SD格式將威脅iPod市場
三星成功開發2GB袖珍型儲存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145.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