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速傳輸時代來臨 群聯推PCIe 5.0高速介面IC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824】

隨著巨量資料以及數位化時代來臨,高速資料傳輸已成為現今科技發展的主要趨勢。然而,隨著高速傳輸世代的演進,所伴隨的是系統設計的複雜度提升以及訊號傳輸時所造成的衰減現象。

群聯推出PCIe 5.0 Redriver高速介面IC
群聯推出PCIe 5.0 Redriver高速介面IC

高速傳輸介面的速度由於半導體技術的不斷快速提升帶起PCIe高速傳輸需求,從現在普遍使用PCIe 3.0單通道每秒8Gbps的規格,在短短幾年內不斷倍增到PCIe 5.0單通道每秒32Gbps的速度,甚至PCIe 6.0單通道每秒64Gbps的速度也已經在產業未來的藍圖中。CPU主晶片是高速信號傳遞的核心,主晶片效能越來越高,雖然給使用者帶來更大的便利,但也使得整個系統的研發設計更加的困難。

群聯電子長期致力於高速傳輸介面技術的研發,推出全新高速傳輸介面IC產品線PCIe 5.0 Redriver PS7101,將為全球的客戶提供更完整的高速傳輸解決方案。

無論是在PC或是伺服器的主機板上,當CPU透過主機板上的走線和連接器連接到終端的SSD或是顯示卡時,PCIe的信號傳輸速度越快,就越容易在傳遞的線路上衰減或是受到雜訊的影響,最終使得CPU主晶片和終端設備之間的信號無法精確的傳遞或是導致相容性的問題。而透過在CPU主晶片和終端設備之間加上Redriver/Retimer這樣的高速傳輸介面IC,將能有效解決高速傳輸所衍生的訊號問題。這不僅是高速傳輸介面的新領域,也是技術門檻非常高的藍海新市場。

全球主要的CPU主晶片廠商不斷的推升PCIe傳輸速度,也代表整個產業鏈和技術要跟著不斷的摸索往前走,伴隨的是龐大的研發投資和產品相容性的不確定性。也因此,周邊產品的廠商需要有完整的解決方案和合作夥伴來共同解決技術問題,群聯電子第一顆PCIe 5.0 Redriver IC PS7101就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誕生。

群聯PS7101是一顆高增益高線性度的PCIe 5.0 Redriver IC,解決PC和Server平台的Motherboard或是Riser Card因為傳輸路徑所造成的信號衰減。根據多年對PCIe平台的開發經驗,群聯以可靠且穩定的電路設計為基礎,有效降低和各家CPU主晶片廠商與終端設備連接時可能發生的相容性問題。此外,PS7101 Redriver IC使用Flip-Chip封裝技術,減少了IC封裝所造成的信號反射與串音干擾問題,並提高IC散熱的能力。

再者,群聯PS7101提供多頻段的獨立補償,可以輕易的適應不同Cable或PCB板材,讓PC與Server平台的開發工程師能分開調整,達到對損耗的最佳補償;加上群聯電子提供獨家專利開發的Auto Tuning Tool,能自動在客戶的開發環境中帶入不同的Redriver增益參數,透過收集增益後信號的結果,並配合群聯獨家研發的AI技術找出對應開發環境的最佳參數,不僅讓主機板開發者能輕易的使用此工具,更能協助開發者快速的調整找到適合自家主機板環境的最佳Redriver增益參數。

群聯電子對PS7101 Redriver IC進行了多項嚴格的測試,不僅確認Redriver IC功能都符合PCIe規格的要求,也同時相容於不同的CPU主晶片和各式各樣PCIe 5.0裝置之複雜與多樣化的傳輸環境。

對客戶而言,群聯電子不單單是PCIe 5.0 Redriver IC的供應商,更是能協助PCIe 5.0信號系統分析、模擬和解決相容性問題的合作夥伴。群聯電子基於堅實的高速傳輸介面開發經驗,再加上技術支援團隊和高速傳輸研發設備,我們的目標是提供客戶完整的技術支援方案,協助解決客戶在開發高速介面平台所遇到的技術問題;再配合CPU主晶片大廠的新產品開發,讓速度不斷倍增的高速介面技術更廣泛的使用在每一種平台上。

群聯電子對高速傳輸介面IC的市場規劃不僅有已開發完成的PCIe 5.0 Redriver IC PS7101,也同時積極開發PCIe 5.0 Retimer IC,以滿足不同的高速傳輸平台環境,讓客戶能在兼顧成本和信號最佳化的前提做出最佳的選擇。高速傳輸介面IC的應用是市場未來的趨勢,群聯電子透過不斷擴大研發工程團隊,並持續規劃未來高速傳輸介面IC技術藍圖,再加上群聯於NAND控制晶片以及PCIe PHY實體層IP的研發量能,將有機會在高速傳輸介面IC市場佔有重要的地位,並成為主導關鍵技術的領導者。

關鍵字: PCIe  CPU 
相關新聞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