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太陽能廠破產 兩大問題台廠應引為戒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8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5311】

由於受到太陽能產業持續修正庫存、跌價壓力大增的影響,美國太陽能電池廠Evergreen Solar(ESLR)已經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宣佈向美國德拉瓦州破產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據了解,ESLR申請破產保護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歐盟債信問題尚未獲得解決,加上美國及日本經濟復甦持續緩慢,這使得各國政府都已陸續對太陽能電池的補助進行刪減。在補助減少的情況下,太陽能電池的市場需求自然也跟著下滑。另外,因為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至今年中旬,全球太陽能電池廠都以滿載的產能進行量產。因此,ESLR聲請破產保護,正好突顯太陽能電池市場庫存過剩的嚴重性,及價格不斷下跌等兩大問題。

市場專家認為,太陽能電池廠目前除了面臨庫存過剩及價格下跌等問題之外,等在前頭的,還有現金流量不足及庫存跌價損失等問題。專家說,目前雖然多晶矽材料價格下滑,但下跌幅度並沒有太陽能電池片那麼大,如此一來,若業者沒能控管好應付帳款及應收帳款,將會發生現金流量出現淨流出的問題。

此外,由於Q2之後太陽能電池市場需求下滑,價格也一路下跌,未來Q2財報提列庫存跌價損失後,將可能出現更大幅的虧損。

專家認為,雖然ESLR的破產對台灣的太陽能廠影響不大,但完全突顯出目前太陽能電池市場庫存過剩及價格下跌等兩大問題,台灣太陽能廠必須引以為戒,未來除了將面臨提列庫存跌價損失的壓力之外,現金流量是否足夠撐到市場需求回暖,將是必須審慎面對的大問題。

關鍵字: PV  太陽能電池 
相關新聞
長庚、明志跨校研發太陽能電池有成 獲第20屆國家新創獎
工研院開發太陽能支架防蝕塗料 減少支架腐蝕維運頻率
凌華:太陽能監控系統需滿足國安層級考量
VRB可望成為最具前景的大規模儲能技術
太陽能綠色能源熱潮來襲 單晶矽電池前景看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40.10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