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進擊的顯示器技術創新 德國萊因檢測認證舒適度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6月1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369】

生活中處處都會接觸到3C產品,而且許多人工作離不開電腦,3C產品釋出的大量光線,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眼睛傷害。一位在外商工作的粉領上班族因為接觸電腦時間長, 一段時間後發現常有不自覺的頭疼, 幾經求診後得到醫師建議, 換上藍光眼鏡後, 從此就不藥而癒。3C產品的螢幕閃爍或藍光現象雖不易察覺,但人們的視覺系統還是會受到影響,可能引發眼晴疲勞和頭疼、身體疲倦等問題。由於藍光的傷害是長期且慢性的,破壞力比起其他波長光線要強,因而越來越多人關注抗藍光產品或選擇安全的顯示器產品。

德國萊因已陸續針對顯示器開發出不同的檢測項目系列標準2PfG,協助廠商突顯產品設計功能,也讓消費者能看出所購買的顯示器具有的功能。
德國萊因已陸續針對顯示器開發出不同的檢測項目系列標準2PfG,協助廠商突顯產品設計功能,也讓消費者能看出所購買的顯示器具有的功能。

基於目前國際上的適用標準和行業通用標準,德國萊因(TUV)全球技術中心針對顯示器影響眼部的幾項問題:藍光、閃爍、反光、眩光等進行了大量實驗,並就不同類型使用者需求,開發出客製化的螢幕安全測試─包含低藍光,不閃頻,眼部舒適度、色域度(色彩精確度)及曲面螢幕等測試安全評估。取得德國萊因認證,即代表顯示器通過測試結果,符合相關安全要求,消費者可減少安全疑慮。

聯想集團近日於美國CES展覽上亮相的7.5mm超薄顯示器即是取得德國萊因眼部舒適度認證的廠家之一。眼部舒適度認證的目的在於引導消費者選擇更安全優質的產品,協助顯示器製造商在日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並推動顯示器行業對人類健康的可持續發展。

隨著顯示器廠商不斷追求產品差異化及重新定義自身的產品, 檢測技術也需不斷創新。例如:曲面顯示器比起平面顯示器更具環繞視覺效果, 透過德國萊因眼部舒適度的評估,減少眼睛的調節,就能增加使用者的舒適感。而針對需要色彩敏感度高的繪圖設計人員,美術應用者等,德國萊因發展出螢幕的色彩精確度評估,有了它,顯示器就成為設計人員的彩筆,能正確辨識每個色階及表達感受。此外,很多產品都會訴求廣色域,但要如何鑑別? 這往往需要技術面進一步測試及認證。

為使消費者更容易了解所購買的顯示器含哪些功能,德國萊因已陸續針對顯示器開發出不同的檢測項目系列標準2PfG,協助廠商在突顯產品設計功能之餘,也能讓消費者更容易藉由認證標誌,看出所購買的顯示器具有哪些功能性特色。

德國萊因TUV大中華區電源及顯示器產品總經理李志明表示:「這些不同顯示器特性的展現,對我們最重要的原則,都是以用戶需求為中心。」

每一種新測試方法的推出,都代表更進一步的技術跨越與考量消費者利益,除確保顯示器高畫質外,仍需考量使用者活動自由,避免反光和眩光,或坐姿不當引起肩頸部與背部不適。德國萊因已建置多樣化的測試能量,不但是TCO首家認可的實驗室,在全球擁有最多TCO認可的人體工學實驗室,同時亦是美國EPA認可實驗室。除了開發出獨家的2PfG顯示器品質標準,並擁有快速量測螢幕反應時間的儀器設備及專業技術團隊,可量測到0.1ms(毫秒)的顯示器反應時間,適用於手機、筆電、平板及All-in-One電腦螢幕產品檢測。(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顯示器  檢測認證  德國萊因(TUVTCO 
相關新聞
南亞13項產品通過碳足跡查證 建立塑化環保新標竿
法博自主移動機器人獲德國萊因 EN ISO 3691-4:2020證書
ViewSonic全球研發中心全面升級 應用多元顯示解決方案打造辦公環境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