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ko掀起手機產業新漣漪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3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00】

號稱是法國版小米手機的Wiko,儘管在全球知名度不高,但2014年已經悄悄登上法國第3大手機廠的寶座,未來更有可能撼動歐洲現有手機霸主的地位。自從Wiko開始打入行動電話市場,表現十分耀眼。而包括柯達(Kodak)、拍立得(Polariod)等廠商,也都向手機產業進軍,短期內,手機市場的一池春水似乎起了不少漣漪。

Wiko成功的因素包括在地化行銷及優異的通路管理,加上產品價格一般人都負擔得起。
Wiko成功的因素包括在地化行銷及優異的通路管理,加上產品價格一般人都負擔得起。

Gartner 研究總監Annette Zimmermann認為,Wiko所掀起的現象相當有趣。一家在兩年前還名不見經傳的廠商,現在卻攻占歐洲行動電話市場。目前它在法國已名列前五大智慧手機廠商,產品最近更打入德國市場。Wiko成功的因素包括在地化行銷及優異的通路管理,加上100到150歐元的產品價格區間,一般人都能負擔得起。

毫無疑問地,具競爭力的功能和可接受的品質吸引了那些荷包較緊,且不會追逐國際知名品牌的消費者 。在此一情況下,消費者只想買能夠使用所有應有程式的Android裝置,他們只願意付出較低的代價。

行動電話市場另一家相當有趣的新手廠商則是柯達,該公司上月才在美國CES大展與Bullit Group合作推出首款Android智慧手機。正如品牌名稱所示,這款手機的行銷重點圍繞在強大的成像功能、輕鬆簡易的照片分享方式,還可透過客製化的使用者介面列印照片。

柯達的品牌知名度雖高,要打入品牌眾多競爭激烈的中階智慧手機市場仍非易事。微軟(Microsoft)即已在過去3年間開發出市場上最佳的照相手機之一,其高階與中階手機產品組合也持續主打此一特色。Bullit Group與柯達該如何在歐洲成功行銷新款智慧手機,未來將是一個有趣的觀察重點。

關鍵字: Wik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24.2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