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松下與聯華電子合作開發新一代可變電阻式記憶體量產製程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483】

松下電器半導體(PSCS)已與聯華電子(UMC)達成一項協議,雙方將合作開發新一代40nm 可變電阻式記憶體(ReRAM)的量產製程。

松下電器半導體與聯華電子達成協議,雙方將合作開發新一代40nm 可變電阻式記憶體(ReRAM)的量產製程。
松下電器半導體與聯華電子達成協議,雙方將合作開發新一代40nm 可變電阻式記憶體(ReRAM)的量產製程。

ReRAM與目前廣泛應用的快閃記憶體十分相似,是一種非揮發性記憶體。該元件結構簡單,具有高速處理和低功耗的特點。2013年,PSCS啟動了ReRAM的量產,當時採用的是180nm製程,目前公司針對可攜式醫療設備等低功耗應用提供8位元單晶片MN101LR系列。之前,PSCS是首家利用40nm製程測試和驗證記憶體陣列的高可靠性的公司。

雙方商定的合作計畫將實現PSCS 40nm ReRAM製程技術與UMC高可靠性CMOS製程技術的整合。隨著嵌入式記憶體逐漸替代快閃記憶體,該合作計畫將實現一個適用於各種系統元件的ReRAM製程平臺,例如,廣泛應用於IC卡、穿戴式終端機和物聯網設備的系統元件。

PSCS將於2018年交付採用全新40nm製程的樣品,屆時,其將成為業界首家啟動量產的公司。PSCS和UMC將為世界各地的其他半導體製造商和供應商提供雙方聯合開發的ReRAM製程平臺。

談到這項合作計畫時,PSCS總裁Kazuhiro Koyama表示:「PSCS已在業界率先啟動ReRAM的量產,而擴展的製程平臺的開發將加速ReRAM的市場佔有率,從而有效地幫助公司提供廣泛的最佳產品來滿足客戶需求。」

UMC資深副總裁S.C. Chie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松下達成這一代工協議。我們40nm製程業已證實的可靠性、快速周轉時間以及高產量,將為松下的ReRAM帶來新的競爭力。隨著該產品獲得廣泛的市場接受度,該製程將使雙方實現雙贏。我們期待與松下合作,幫助他們實現40nm ReRAM的量產。」

關鍵字: 可變電阻式記憶體  ReRAM  40nm  松下電器  PSCS  聯華電子  UMC  系統單晶片 
相關新聞
聯電蟬聯獲CDP氣候變遷及水安全雙A肯定 半導體業唯一
聯華電子「綠獎」八年促成68件跨域環境解方
聯電第三季營運受惠於電腦及通訊需求 22/28奈米營收占比達32%
Ansys半導體模擬工具通過聯電3D-IC技術認證
聯電推出28奈米嵌入式高壓製程 適用手機、VR/AR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未來無所不在的AI架構導向邊緣和雲端 逐步走向統一與可擴展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2.44.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