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盛、英特爾 槓上了
P4x266與845晶片組互別苗頭

【CTIMES/SmartAuto 陳瑩欣 報導】   2001年08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14】

自從威盛八月份推出P4x266量產後,英特爾就傳出對其授權有爭議的消息。並且隨即宣佈在台積電代工下,下半年全力主打845晶片組。兩家廠商的動態與爭議引起業界高度矚目;即使P4商機引人入勝,在845晶片全球銷售業績亮眼、威盛晶片組效能極佳的情況中,下游廠商仍在如火如荼的戰火中猶豫觀望。

在此同時,台積電、聯電正積極爭取這兩款旗鑑級晶片組的代工訂單。英特爾過去曾經將晶片組815系列、820南橋晶片交由台積電代工,但這兩款產品推出時未如845般受到市場注目。由於845晶片組支援英特爾P4處理器,為英特爾「反攻」的首款旗鑑級產品,近日銷售供不應求。

英特爾決定將845晶片組南橋晶片部分交由台積電代工生產,初期每月下單量2,000片上下8吋晶圓,未來逐季增加。另一方面,威盛P4X266晶片組也有大部分在台積電下單,台積電雙邊得利。台積電主管則表示,不談論客戶下單。

英特爾內部昨天特別慶祝845晶片組全球出貨量達100萬顆,英特爾尚未正式發表該款產品,但市面上已有200多款主機板採用845晶片組設計,英特爾並計畫推出845整合型晶片組(整合繪圖晶片)及支援DDR規格的845晶片組。

威盛主管表示,P4x266晶片組上面打著S3(美商旭上)的字樣,理由是基於業務考量,威盛先前收購美商旭上的繪圖晶片部門,將旭上的繪圖技術整合到晶片組中,旭上過去均在聯電下單,因此P4x266也有一部分在聯電生產。

台積電接單情形優於同業,但市場指出,台積電下半年營運頗仰賴威盛和nVidia的代工訂單,下半年資訊產業競爭態勢仍有變化,若威盛P4X266或nVidia晶片 (用於微軟遊戲機X-Box)銷售不如預期,台積電營運可能受影響。

關鍵字: 威盛  英特爾(Intel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73.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