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網通搶先機 博通也要當3D和多點觸控高手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10年03月20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10507】

很難得有機會,博通(Broadcom)總裁暨執行長Scott McGregor與台灣媒體一同坐下來,面對面暢談各大產品發展方向與經營策略。他表示,博通會繼續與台積電、聯電、Global Foundries和中芯等晶圓代工廠維持密切合作,目前也已經踏入多點觸控控制器市場,並且亦正在計畫開發3D TV晶片,同時博通更不會缺席4G晶片。

博通(Broadcom)總裁暨執行長Scott McGregor表示,3D電視、雲端運算以及平板電腦的發展前景大有可為,對於今年半導體市場的景氣復甦則抱持樂觀看法。
博通(Broadcom)總裁暨執行長Scott McGregor表示,3D電視、雲端運算以及平板電腦的發展前景大有可為,對於今年半導體市場的景氣復甦則抱持樂觀看法。

作為全球數一數二的網通晶片廠商,博通產品線已經涵蓋了數位家庭娛樂、手機和導航裝置、以及網路基礎設備等三大應用領域。Scott McGregor指出,去年第四季是博通有史以來在營收上的最高點,今年第一季營收也比上一季成長,預估今年全球在手機、寬頻通訊、雲端運算和3D電視的晶片需求也將持續擴張,博通的營收狀況則可望持續水漲船高、再創高峰。因此他也指出,目前在通路上並沒有看到堆積庫存的狀況,半導體的景氣復甦需求是直接從終端設備商反應出來的訊息,代表真實存在著客戶端晶片短缺的現象。

談及當前手機晶片的發展策略時,Scott McGregor表示,博通在手機晶片領域仍算是新手上路,目前還是鎖定五大手機品牌廠作為主要客戶。至於在3G晶片部分,博通依舊以Samsung和Nokia為首要合作夥伴,博通也希望能夠繼續成為更多手機大廠的晶片供應商夥伴。對於4G晶片,博通可以確定的是不會缺席。另一方面,博通持續在藍光晶片市場穩居首位,目前藍光晶片價格持續下滑,播放器亦具備連網功能,因此今年藍光市場將可持續成長。

對於今年電子產業的發展前景,Scott McGregor特別看好3D電視、雲端運算以及平板電腦,可成為帶動晶片市場新需求的主力。而兼具低功耗和高畫質設計的多媒體視訊晶片,發展潛力值得期待。特別是最近炙手可熱的3D電視立體顯示技術,以及平板電腦、遊戲機和數位相機的3D應用,更是多媒體視訊晶片可以大展身手的新領域,博通目前已經正在積極開發3D解決方案。

不過Scott McGregor指出,當前3D應用要先解決的課題,就是如何加大頻寬曊q,並讓3D產品價格下調至一般消費者可接受的程度,目前3D眼鏡已逐漸普及,裸視3D技術也逐漸成熟,未來不用配戴眼鏡的3D顯示技術或可成為主流。

Scott McGregor並說道,雲端運算將改變目前資料中心和上網設備的連網架構,因為資料中心的總成本是與電力供應資料中心的成本息息相關,雲端運算會帶給既有資料中心相當大的變革,例如雲端運算與電視終端的結合應用,可讓電視輕易地下載高解析度的電影。

至於電子書部分,Scott McGregor則認為,電子書的發展模式應該就像電視,變成一種基本的功能,而不是作為一種獨立的裝置。在回答本報記者提問時,Scott McGregor也透露,博通已經完成多點觸控控制器的樣品設計,並已在各大展會上展示,對於多點觸控領域博通也已有所準備。

關鍵字: 3D TV  平板電腦  雲端運算  多點觸控  Broadcom  無線通訊收發器  微處理器 
相關新聞
F5收購Wib與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Pure Storage雲端區塊式儲存專為Azure VMware Solution設計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0.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