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ES 2018總結:創新催化劑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540】

讓世界一睹和憧憬未來的CES 2018正式落幕。共計3,900多家參展商齊聚拉斯維加斯,展示改變世界的科技。今年的展覽面積超過275萬平方英尺,是CES 51年歷史上最大的展示空間。

5G、智慧城市、人工智慧、物聯網、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在本屆年度創新盛會上大放異彩
5G、智慧城市、人工智慧、物聯網、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在本屆年度創新盛會上大放異彩

期間有關CES 2018的推特達860,732條,對#CES2018主題標籤的引用達450,554次。從大型國際品牌到參加Eureka Park(CES創業公司專區)的900多家初創企業,CES 2018真實反映了充滿活力的全球科技業。

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總裁兼執行長Gary Shapiro表示:「來自全球各地規模不一的公司都在本週來到拉斯維加斯,利用CES 2018發表將會改變世界的科技。從5G到智慧城市、數位健康、人工智慧、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等,這些塑造世界未來和更美好生活的科技在展覽現場一一呈現。CES是一個全球平臺,為當今的突破性創新和未來的遠景展望提供清晰的視窗,在這裡既可以看到重大的成分科技,也能更加瞭解它們如何互聯。」

英特爾、福特和華為以企業展示的形式登上CES 2018主題演講台。

英特爾的開幕前主題演講是關於科技進步和創意藝術的盛大巨作,可與拉斯維加斯的頂級演出相媲美。在整場活動中,英特爾都在頌揚創新,探索大數據的下一步發展,並以Shooting Star迷你無人機表演創下金氏世界紀錄——這是由一名飛行員在不使用GPS的情況下,控制100架無人機組成的最先進軟體機隊。福特的開幕式主題演講著重於透過系統型智慧城市方法來創造可靠的未來交通。華為1月’9日下午的主題演講中宣佈於下個月在美國市場推出Mate10 Pro智慧型手機。

CES和CTA企業業務策略資深副總裁Karen Chupka表示:「每個主要產業都在擁抱科技,所以我們的展覽會吸引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大型全球品牌和創新型創業公司,包括娛樂和行銷、運動和醫療、汽車和生活等等。今年的國際參與度比去年更高,這在美元走強和往來美國的國際商務旅行下降之際令人驚喜。年復一年的事實證明,CES真正成為一項全球性盛會。」

過去的數天介紹、討論和分析了一系列開創性的科技,這些科技顯示我們的世界正在走向更加互聯的未來。CES的智慧城市聚焦於這些創新科技,包括5G、人工智慧和物聯網。

CES會議議程經由約200場會議的900多位演講人(其中包括240位女性)而涵蓋了整個科技產業。

IBM科技長兼副總裁Bridget Karlin表示:「CES 2018將被銘記,因為今年的創新氣氛如此之濃,以至於讓人眼花繚亂!CES 2018再次證明,它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科技創新展,擁有國際公職人員、業界領袖和企業家這樣無與倫比的多樣性。」

全新的智慧城市市場舉辦了多場以政策制定者、市政官員、業產創新者及其他人士為主體的會議。此外,還有數百位政府領袖出席CES 2018,包括一名內閣官員、十名國會議員和六名國際部長。

從揚聲器、眼鏡,到汽車和電器等應用,智慧揚聲器和數位助理在CES上顯得無處不在。由IBM和英特爾等參展商展示的量子運算為未來科技的關鍵部分,也出現在CES 2018上。

二十世紀福斯消費業務開發與合作執行副總裁John Penny表示:「CES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出色的科技展和創新催化劑。各種規模的公司,以及來自全球各地極其多元化的企業家都齊聚CES,共同定義有助於解決社會最緊迫需求的科技、產品和服務。CES是連接全球創新界及其公司和國家的橋樑。」

關鍵字: CES  5G  智慧城市  人工智慧  物聯網  擴增實境  虛擬實境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60.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