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金屬中心研發成果勇奪國際設計類大獎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4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389】

金屬中心的研發成果再奪大獎,繼日前以「金屬扣件產業製造智慧化技術」、「仿生智能AGV艦隊系統」揚名2020年美國愛迪生獎(Edison Awards)。在設計美學上同樣展現光采,「即時?復解決方案」與「可降解鎂合金血管夾」分別榮獲德國iF設計獎(iF Design Award)及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利用核心技術結合科技美學,不僅展現台灣的創新與實力,並創造新的經濟價值。

圖 (上)數位牙體即時?復解決方案,(下)可降解鎂合金血管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圖 (上)數位牙體即時?復解決方案,(下)可降解鎂合金血管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

2020年度的iF設計大獎總共吸引56個國家,計7,298件設計作品參賽,其中金屬中心以「即時?復解決方案」脫穎而出,奪下產品設計獎,展現創新研發的軟實力!藉由全面性整合口掃系統及穿戴式眼鏡、雷雕系統、矽酸鋰玻璃陶瓷,以同樣療程為例,傳統製程需要七天以上,但此套系統將可縮短為4-5小時,在診所端一天內就完成加工及讓病患進行補綴,不僅完成一條龍式的數位牙體服務,大大提升?復治療效率。

此外,超過 60 年歷史的德國紅點設計獎,與德國的iF、美國的IDEA及日本的G-MARK並列為四大國際設計獎。金屬中心開發的「可降解鎂合金血管夾」,是全球第一款具人體吸收性,於體內可降解鎂合金的止血夾,從合金設計、加工技術與表面處理著手。使用生物可降解之醫材,術後不需再次手術取出,透過材料逐步降解,減少組織二次傷害;改善傳統不鏽鋼或鈦合金止血夾,於病患體內存有金屬物品,以干擾核磁照影等檢查,降低病患術後追蹤疑慮;不僅操作簡易、快速、更有利於醫師臨床使用。

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表示,將中心的科技技術融合美學設計,強化人因工程的介面整合,突破技術上的限制瓶頸,以設計洞見未來,爾後中心將持續研發符合民生或產業需求的產品設計,並以台灣自主的創新技術開創研發成果運用的全新風貌。

圖說

圖(上)數位牙體即時?復解決方案榮獲2020德國iF設計獎,全面性整合口掃系統、雷雕系統、矽酸鋰玻璃陶瓷與口掃輔助VR眼鏡的醫療設備。(下)可降解鎂合金血管夾獲德國紅點設計獎,此為全球第一款具人體吸收性,於體內可降解鎂合金的止血夾。

關鍵字: 數位牙體  鎂合金血管夾  金屬中心 
相關新聞
金屬中心展現2024國際獲獎技術 定義未來創新關鍵所在
金屬中心攜手志豪工業 推動台灣首座混氫燃燒鍋爐
金屬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結盟開發儲氫元件 投入搶氫商機
儲能案場驗證與風險評估交流 助力綠能安全守門員
台法聯手 金屬中心成立亞太真空熱處理研發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