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施耐德電機空氣斷路器MasterPact MTZ 強化數位功能與耐用性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96】

施耐德電機(Schneider Electric)今日在台正式發表,新一代空氣斷路器MasterPact MTZ。該空氣斷路器除了繼承優異的性能與可靠度外,更添加了全新的數位功能,能直接透過智慧手機進行連接,能滿足5G與IoT時代的電力管理需求。

施耐德台灣總經理張智斌(左)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郭念慈(右)

MasterPact系列斷路器,是施耐德廣受市場好評的產品,在全球擁有30年的領導地位。

施耐德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郭念慈在揭幕致詞時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全球的生活型態已出現了很大的改變。但不變的,就是數位轉型的趨勢,甚至還更受重視。也因為對數位轉型的重視,整個產業對用電的需求也就持續攀高。此外,智慧製造的趨勢也推動了能源的轉型,已有許多公司都加入此一行列。

郭念慈指出,為協助客戶能夠順利跟上數位轉型的趨勢,同時也因應5G和IoT時代的來臨,因此推出了MTZ產品。新一代的產品不僅更創新,具備網路的連結,也擁有更多的客製化功能,尤其特別加強數位功能,希望重新定義配電的產品,持續朝向更安全、更有效率、永續與安全性發展。

郭念慈也強調,新的MTZ產品將以台灣的高科技廠房、回流台商、醫療、資料中心為主要的應用對象,希望藉此產品的數位化功能,為OT與IT的整合注入動能。

針對今日發表的MTZ空氣斷路器,施耐德產品應用經理李佳明表示,MTZ提升了克服惡劣環境的能力。它透過於接點鍍上黃金的方式,提升了抗耐震,因此能夠用於如風力發電等場域。

則是嵌入精準量測電表,將精準度提升至class 1.0?特別是偵測線圈是施耐德獨家設計,並經過第三方認證。它能簡化配電盤的設計,例如盤底的組裝時間。此外,它採用與前代相同的斷路器尺寸,能夠無痛升級。

李佳明也指出,隨著數位化與IOT時代的來臨,將會有越來越的智慧手機被使用,同時數據量也會不斷提升。對此,MTZ提供了全新的數位模組的功能,能以軟體(金鑰)的方式進行升級,能在不停電的情況下進行升級,客戶可以不用停機。

此外,新的數位復電助手,可建議斷電的問題與回復的程序;斷電助手,則能擷取斷電波型,並透過手機將資料傳給工程人員與管理部門,提供了遠端即時的效能監控,並對整個盤體進行監控,可用手機隨時隨地進行監測。

李佳明進一步指出,MTZ可透過無線通訊的方式,以手機APP進行遠端管理,這種新一代的HMI,更符合現代的習慣,並提升管理的效能。而且不僅能用APP管理MTZ本身,也能支援整個配電盤,讓整個設備可聯網,以利第二層(數據)和第三層(智慧分析)的管理。

關鍵字: 施耐德 
相關新聞
施耐德電機洞察製造業未來工作型態 數位化將創造新職缺
御弘導入施耐德自動化及能源管理系統 打造智慧綠色工廠
施耐德Pro-face人機高效、經濟與耐腐蝕性 成台灣矽科宏晟首選
施耐德電機利用數位與電氣化 降低建築83%碳排
施耐德電機為台灣企業量身打造減碳路徑圖 從策略到方案全面支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9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