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封測廠赴大陸投資次系統模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2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33】

國內封裝測試廠至今仍無法赴大陸設資設廠,當然山不轉路轉,為了在全球化競局中達到卡位大陸市場目標,封測廠也開始在「合法範圍」內,尋求可以在大陸投資的方案,日月光、矽品均選定以次系統模組(subsystem module)為主攻產品。龍頭大廠日月光目前已在上海及昆山二地投資建廠,主要生產CMOS影像感測器模組、射頻(RF)模組等產品,矽品則在昨日公告加碼蘇州廠2000萬美元,投入DRAM模組及快閃記憶卡模組市場。

雖然政府至今仍未開放封測廠登陸投資,但為了在負面表列項目中另闢蹊蹺,國內封測大廠日月光、矽品等,已計劃朝向次系統模組方向發展。

日月光目前在大陸上海及昆山二地,均有投資建廠計劃,至今為止投入資金,已達1億4000萬美元。日月光的大陸據點,除了生產電晶體封測及封裝材料外,主要投資項目還包括了CMOS影像感測器模組、射頻模組等次系統模組產品。日月光的上海張江工業區廠房已經開始量產相關產品,昆山廠則仍處於廠房興建階段,至於未來政府開放封測廠登陸後,日月光也不排除會跟隨台積電之後,到上海松江工業區設立新廠。

矽品則在昨日公告,將加碼投資蘇州廠矽品科技2000萬美元,矽品在大陸的總投資也達到了5000萬美元規模。矽品雖然一開始是以電晶體封測為由到蘇州設廠,但當時也向投審會申請了記憶卡模組產線,並獲得投審會審議通過,如今快閃記憶卡的基板連結(COB)模組組裝產能不足,矽品的記憶卡大客戶如美商新帝(SanDisk)又希望擴大在大陸的生產比重,所以矽品這回加碼蘇州廠2000萬美元,就計劃擴大記憶卡及模組產能。

日月光、矽品現在加碼大陸投資並擴大次系統模組產能,主要就是看好大陸北京奧運的商機。大陸當地半導體業者指出,2008年北京奧運應會刺激高階3G手機及數位相機等電子產品銷售量,包括CMOS影像感測器模組、手機射頻模組、記憶卡模組等需求也會十分強勁。

關鍵字: 日月光半導體 
相關新聞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英飛凌成功研發eWLB封裝技術
日月光與NXP合資封裝測試廠 命名日月新半導體
日月光6000萬美元正式併購威宇科技
經濟部投審會通過日月光併威宇科技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停產半導體器件授權供貨管道
» 5G與AI驅動更先進的扇出級封裝技術(一)
» COF封裝手機客退失效解析
» 面對FO-WLP/PLP新製程技術的挑戰與問題
» 類比晶片需求強烈 8吋晶圓代工風雲再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4.87.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