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hread聯盟/OCF合作 攜手改善智慧家居聯網能力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849】

物聯網標準組織Thread Group與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OCF)宣布,將攜手合作改善智慧家居的聯網能力。一直以來,此二組織皆致力於改善智慧聯網家居跨裝置的互操作性與設備相互連結能力。

Thread聯盟與OCF合作,提高家庭用物聯網裝置將的相互操作性。
Thread聯盟與OCF合作,提高家庭用物聯網裝置將的相互操作性。

為了讓物聯網充分發揮其應用潛力,企業在產品開發時必須讓裝置在公共技術(Common Technology)領域中的互操作性;而此二組織將共同努力,以確保OCF的應用層(Application Layer),可以與Thread的低功耗、安全,以及IP6v為基礎擴展的無線網狀網路(Mesh)網路層(Network Layer)完全兼容。

Thread聯盟總裁Grant Erickson表示,該聯盟成員將優先利用OCF技術作為重要應用層,以運行Thread的網狀網路;且為了提高聯網家居的可信度,必須讓消費者體驗到聯網能力是簡單、可靠且高效能。

Erickson進一步表示,雙方達成的協議可望使消費者再購得智慧家居設備時,裝置一開箱即可使用,且不受設備品牌或是功能而阻礙。

雖然Thread聯盟較聚焦於網路層,而OCF則較致力於應用層,但雙方的共同目標都是研發支援家庭聯網低功耗技術的方法。此外,此二聯盟的技術皆旨在透過小物品之間的聯網,再逐步擴大為大型物聯網;這個任務比將大聯網範圍逐一縮小至各物聯網產品來得簡單的多。

總而言之,Thread與OCF皆將致力於提供使用者一個連續且無縫的產品體驗,以及一個功能全方位的家庭聯網框架;且透過應用程序至應用程序(Application-To-Application)的相互影響,此一框架的安裝與配置都可簡易使用。

OCF執行董事Mike Richmond表示,二聯盟皆致力於提高家庭用物聯網裝置將的相互操作性,透過與Thread的合作,OCF可同時提供聯盟成員共同的解決方案,且另一方面可提供企業更輕鬆地開發智慧家居聯網方案。

關鍵字: 智慧家居  Application Layer  低功耗  IP6v  Network Layer  Thread Group  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通過藍牙低功耗音訊認證 終端產品預計2023年問世
TI新款藍牙LE無線MCU 打造實惠高品質RF和高功率性能
藍牙技術聯盟推新品牌廣播音訊 帶來改變生活的音訊新體驗
SIG:2026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預計將超過70億台
藍牙技術聯盟發布音訊指南 啟發更多無線音訊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5.1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