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工研院與國研院合作 打造「智慧醫材創價平台」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79】

為開啟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生醫新藍海,國內兩大法人機構,國家實驗研究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12/29攜手簽署「智慧醫材創價平台」合作意向書,將結合雙方的生醫研發輔導能量及優勢,為國內由學研到新創醫材產業提供全方位、一條龍的服務。

國內兩大法人各有其優勢,工研院具備了高階醫電與影像、再生醫學研發與體外診斷、雛型品試製、檢測服務、GMP試量產場域等研發能量;而擁有專業醫材開發與驗證能量的國研院,則可提供從醫材產品規格、原型製作、動物試驗到前臨床試驗等服務。

可以一次解決技術、驗證、法規的關卡,建構強大的創新醫材研發生態系統,可有效縮短醫材產品上市前驗證時程及經費,協助台灣產業界加速取得產品上市許可,成功推動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與國際市場接軌。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指出,近年來「以人為本」的健康照護與疾病預防觀念逐漸被重視,也加速驅動個人精準醫療與智慧診療醫材產業的興起;未來若能結合台灣產業既有的醫療服務與資通訊技術優勢,可望再為產業加值、產值翻倍。

為了提供產業界跨領域、軟硬整合、法規驗證、臨床試驗等服務,工研院與國研院攜手合作,在科技部及經濟部的共同支持下,結合雙方的能量,共同服務學研界與產業界,加速台灣智慧醫材的發展,幫助產業界發展高價值智慧醫材,拓展全球市場。

國研院儀科中心主任楊燿州表示,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策略,是以「創新、高值」為目標,國研院與工研院都具有專業的生醫能量,國研院專注於醫材開發與驗證,工研院則專注於再生醫學與研發。透過此次簽約合作,雙方將可碰撞出更多火花,共同協助國內醫療醫材新創團隊快速跨越障礙,引領國內醫療器材產業進入高階高值的新世代。

「智慧醫材創價平台」將以竹北生醫園區為核心,鏈結國研院及工研院的生醫能量,建構創新醫材結合人工智慧的價值再造平台。透過國研院與工研院在不同階段的角色貢獻,發展台灣高階醫材的領導產品,加速推動高附加價值智慧醫療器材開發,促進台灣醫材產業進入全球產業鏈,帶動台灣成為全球創新醫療器材發展重鎮。

關鍵字: 智慧醫材創價平台  國研院  工研院 
相關新聞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工研院投入氫氣計量監測技術 打造氫能安全創新平台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4.217.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