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4年03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93】

生技中心於14日舉辦40周年慶典,貴賓雲集。慶典以影片揭開序幕,展現生技中心伴隨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歷程以及展望未來的企圖心。 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談起40年前在李國鼎等人的大力推動下成立生技中心,成為國內第一個生技產業的研發機構,一路走來篳路藍縷,從摸索中穩健前行,此期間為台灣生技產業培育眾多優秀的人才,分散在產學研各界,為台灣產業升級與發展提供關鍵力量。

在生技中心40周年慶典上,來自歷屆董事長、執行長共10位接受紀念獎座時合影。
在生技中心40周年慶典上,來自歷屆董事長、執行長共10位接受紀念獎座時合影。

生技中心四十年來累積的技術能量,隨產業的發展需求,成功孕育許多新藥開發具指標的新創公司,包括接手毒理與臨床前測試中心的昌達生技、由生技藥品檢驗中心衍生成立的啟弘生技等。期許這些指標公司往國際市場發展,台灣能成為全球生物製藥供應鏈的一環,展望生醫產業能接續資通訊(ICT)產業,成為台灣未來的經濟命脈。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時,肯定生技中心以創新帶領台灣生技產業轉型升級,成為政府重要的智庫幕僚和協助產業推動的最佳夥伴。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和「6大核心戰略產業」政策,由北中南各園區形成生醫聚落一條龍;並且持續透過各部會加速促進生技醫療產業的發展:經濟部將投入核酸藥物、細胞治療、數位醫療、CDMO等四大領域技術研發,預計四年逾百億元。衛福部也更積極投入建構醫療法規環境。期許生技中心在政府的經費支持下,能持續走在生技時代的尖端,幫助臺灣生技產業掌握先機、強化國際競爭力。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為慶典錄影致詞,以台灣醫療水準的全球醫療保健指數已經連續6年勇奪全球第一;台灣的醫療品質、生技研發和健保資料庫建置完善。期許生技中心將台灣在ICT產業及晶片製造被全球肯定的成就,積極推動生醫與ICT結合,協助台灣生技產業打世界盃,找到新藍海。

此外,慶典上來自歷屆董事長、執行長共10位接受紀念獎座及本次為40週年特別頒發「薪傳獎」,分別以生技中心過去在「建置基磐能量達成衍生新創」及「技術授權(上市/臨床進展)」9位傑出成就的校友,彰顯他們對於台灣新藥開發及布建產業價值鏈所做出的具體貢獻。生技中心慶祝40週年之際,更準備躍升至下一個黃金十年,面對疫情之後的新局勢,掌握台灣利基,逐步朝向精準醫療與智慧製造等重要發展方向,為台灣生技醫藥產業開創新一波高峰。

圖說: 圖左起為國發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生技中心第十三任董事長)、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蔣丙煌(生技中心第十二任董事長)、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名譽理事長李鍾熙(生技中心第十一任董事長)、台電企業聯合會理事長黃重球(生技中心第十任董事長)、台灣醫界聯盟董事長吳樹民(生技中心第八任董事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生技中心董事長涂醒哲、免疫工坊執行長張子文 (生技中心第二任執行長)、艾沛生醫董事長黃瑞蓮(生技中心第三任執行長)、智合精準醫學科技總經理汪嘉林(生技中心第五任執行長)及臺灣生物醫藥製造公司特聘顧問吳忠勳(生技中心第七任執行長)等貴賓合影。

關鍵字: 精準醫療  智慧製造  生技中心 
相關新聞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金屬中心與多家醫院簽署MOU 提高精準醫療手術品質
北榮核醫精準醫療中心開幕 為癌症治療增進效益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5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