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70%新加坡民眾相信機器人將會取代人們的工作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1月05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2285】

根據YouGov最新的研究顯示,新加坡人對即將到來的機器人社會,抱持著警惕又樂觀的態度。3/4的新加坡民眾相信,機器人能使人類生活變得更輕鬆,而10人中有8人認為,機器人能完成一些人類不想做的事情。

此外,在18-29歲的新加坡青年中,有43%的比例相信機器人能發揮出和他們相同的工作水平。

將近9成民眾希望機器人可以用於居家清潔

大部分新加坡民眾歡迎機器人融入他們的日常生活,20人當中只有1人表示,不想要機器人。

根據調查,9成民眾希望機器人能用來打掃居家環境;6成民眾希望可以協助工作;57%民眾期望用於保安上。

在協助家務上,大部分的男性和女性的態度一致,但在某些用途上的觀點卻持不同意見, 差距最大的是安全,女性比男性少了15%,差距第二多的是,協助工作和財務管理,女性都比男性少8%。

約1成的民眾相信機器人的工作表現會優於自己

儘管機器人能帶來許多好處,新加坡民眾已認知到機器人會對就業帶來威脅,認為機器人會取代掉人類很多的工作機會,但大部分民眾並未感受到自己目前已處在機器人的威脅之下,只有1成的民眾相信機器人的工作表現會比自己更出色。

30歲以下的民眾,傾向認為機器人的工作水平,至少會和自己差不多,而18至29歲之間,有43%民眾相信機器人的工作表現會比自己更好, 30歲以上的民眾中,則有37%同意此觀點。

10位中有8位新加坡民眾,認為應要謹慎管制機器人,管制單位需找出一條既可最大化新科技帶來的益處,又能兼顧民眾工作機會和收入的途徑。

(編譯/林彥伶)

關鍵字: 機器人 
相關新聞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221.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