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揚捐贈熱像儀加強伊甸養護中心防疫工作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661】

新冠病毒擴散傳播,很多國家目前都還處在疫情炙熱延燒之際。不少國家每日確診人數以千百計,要恢復正常生活之路,遙遙無期。台灣卻是少數在這次全球性傳染疾病影響下,還可以正常生活的地方。不管是政府或是人民皆攜手共同防疫。從口罩到一些及時且必要的防疫政策及全民的高配合度,讓大家能夠可以一切如常地生活。

研揚科技率先捐贈一台熱像儀與伊甸基金會之淡水愛德養護中心,期望提升防疫效率並減輕人員配置重擔。
研揚科技率先捐贈一台熱像儀與伊甸基金會之淡水愛德養護中心,期望提升防疫效率並減輕人員配置重擔。

近日周邊國家的安養中心群聚感染消息時有所聞。有感於此,專業致力於物聯網及開發人工智慧邊緣運算產品之研揚科技,率先捐贈一台熱像儀與伊甸基金會之淡水愛德養護中心,期望提升防疫效率並減輕人員配置重擔。

捐贈儀式24日於淡水愛德養護中心舉行,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研揚科技資深顧問許中明、研揚科技物聯網產品處處長莊富傑,以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障科專員葉建崙共同出席,見證科技與社福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淡水愛德養護中心是24小時住宿型身心障礙者養護機構,目前服務103位身心障礙者。這次受贈的熱像儀,已設置在住民、工作人員、訪客、家屬及廠商出入必經之處進行偵測,通過的人員若被偵測到體溫過高,設備會馬上發出蜂鳴聲警示,中心即可迅速反應並處理,強化防疫工作。

這台熱像儀是採用研揚模組化HMI觸控電腦—OMNI-2215-SKU搭配IR紅外線攝影機來進行人體溫度測試。加上內建運用微軟Azure雲端認知服務訓練出來的的口罩辨識軟體,針對來訪及進出人員如果有口罩沒有正確覆蓋口鼻,或是沒有配戴口罩,設備會自動化辨識並提供警示,來確保住民及社區的安全。

OMNI-2215-SKU是台21吋電容式平面觸控電腦,搭載英特爾第六代Core i5-6300U/C-3955U處理器,同時配置有4個USB3.2連接埠、1個HDMI埠、2個RS-232/422/485連接埠和1個RJ-45超高速乙太網路連接埠,還有符合IP65防塵防水規格的面板。模組化的設計對於未來電腦升級或是維修,都非常的方便容易;無風扇設計更加強OMNI-2215-SKU的耐用度。簡易操作的管理介面,任何人都可以輕易駕馭這台設備。

伊甸基金會董事長成亮表示,隨著時代進步,社會福利服務也必須要有新思維、與時並進。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此刻,台灣更需戒慎恐懼,無論是社會福利服務或防疫工作,伊甸都不會、也不能停下腳步。特別感謝研揚科技,在以人為本的服務基礎上,運用科技做為輔助工具,相信能減少社福工作者的辛勞,也能讓他們有更多時間與心力,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服務品質。

研揚科技物聯網產品處處長莊富傑表示:「研揚多種產品在防疫期間使用在各種防疫應用上,科技始於人性,唯有思考人類所需,才能善用科技來簡化並優化工作流程及內容。台灣人口高齡化,今年甚至已經負成長,長照議題逐漸被人民所重視。透過這次與伊甸的交流,也讓企業更了解社福機構的需求,也讓伊甸知道科技業可以協助的地方有哪些。」

「這是研揚首次與伊甸合作,也非常高興有這次機會可以利用科技來協助社福團體,減輕社福人員的工作負擔,讓伊甸住友們可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生活。也讓研揚可以善盡一份心力、回饋社會。我們將持續深入了解社福團體的工作模式及需求,擴充設備的功能性,讓社福人員工作更便利!」莊富傑補充說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10.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