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推出ISCC Plus認證零碳足跡MDI 實現永續發展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64】

科思創今日宣佈,開始向客戶提供一款零碳足跡MDI(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並已取得ISCC Plus認證。

製冷設備依靠聚氨酯硬質泡棉實現保溫絕熱
製冷設備依靠聚氨酯硬質泡棉實現保溫絕熱

透過質量平衡方法,基於植物廢棄物的替代性原材料將用來生產該產品,實現從搖籃到大門生命週期階段的零碳排放。該新型MDI可廣泛應用於建築、冷鏈和汽車領域。根據計算,該產品的生產在增值週期的階段中,總體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排放。

科思創已於三個生產基地取得ISCC Plus質量平衡認證,包括德國克雷菲爾德于爾丁根、比利時安特衛普和上海基地,用以生產零碳足跡MDI及其前體。

科思創於去年12月推出零碳足跡聚碳酸酯產品。

科思創商業長蘇智雅(Sucheta Govil)表示:「隨著零碳足跡MDI的推出,我們正在進一步擴大零碳足跡的產品組合。我很高興這將使我們能更好地為世界大部分地區的客戶提供支援和服務,助其實現永續發展目標,邁向循環經濟轉型。」

科思創功能材料事業部全球總裁Hermann-Josef Dorholt表示:「零碳足跡產品是我們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關鍵。我們的零碳足跡MDI還有另一個顯著優勢:作為一個可直接應用的解決方案—我們的客戶可以立即取代原產品,在生產中直接使用,無需改變任何技術流程,也不會影響最終產品品質。」

以建築保溫絕熱的應用為例。MDI是生產聚氨酯(PU)保溫板、夾芯板等產品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多年來,這些產品在實現建築物高效保溫隔熱應用中的價值已獲得證明。

透過聚氨酯保溫絕熱材料,建築物的冷暖需求可降低多達70%,這不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也可為住戶節省開支。聚氨酯保溫材料的厚度已經可以通過設計變得更薄,實現良好的保溫隔熱性能,相較於其他保溫材料,更可以節省資源並釋放出更多的可用空間。

在聚氨酯良好的保溫隔熱性能基礎上,科思創零碳足跡MDI可進一步帶來永續發展效益。除了生產過程中避免掉的碳排放,在其生命周期間還有助於減少建築物產出的碳排放。

因此,無論是在新建築或改造舊建築中使用基於零碳足跡MDI的聚氨酯保溫絕熱材料,都可為負責任地使用原生資源和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做出重要貢獻。

關鍵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科思創獲頒TUV南德複合材料邊框用聚氨酯材料認證證書
科思創榮獲疾管署頒發End Covid獎章 疫期兩度捐贈護目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樹莓派推出AI攝影機、新款顯示器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10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