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美光募款捐800萬 助力受疫情衝擊的弱勢家庭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5月0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009】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該公司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蔓延,號召全台8000名員工共同響應的公益捐款行動,幾周內迅速達成千人響應總額新台幣800萬元的募款目標。善款將捐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針對新冠病毒疫情設立的「安家、安學、安心」專案,盼能協助弱勢家庭在面對疫情衝擊下仍能保有經濟安全、持續學習並安心生活。

美光將攜手家扶基金會對抗疫情,於4月初定下新台幣150萬元的捐款目標。除在短短幾週內就迅速達標,現在更已募得原目標金額的5倍,美光及同仁將協力捐出新台幣800萬元。

美光科技企業副總裁暨台灣董事長徐國晉表示:「美光關心員工、合作夥伴,以及業務所在地的健康福祉,長期以來我們積極響應公益、回饋社區,去年一整年台灣美光同仁的志工服務時數累計超過2萬5000小時。感謝超過千名同仁第一時間響應捐款,也很榮幸這次與家扶基金會合作,提供受疫情波及的台灣家庭援助。希望藉由同仁們的愛心捐款,協助更多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家扶基金會的「安家、安學、安心」專案因應疫情影響而生,目的在於避免弱勢家庭無力應對疫情衝擊造成的無薪假、失業、無收入等困境,而影響了家庭生計、防疫安全和孩子就學。主要服務項目包含急難救助(安家)、補充數位學習資源穩定就學(安學)以及確實做到防疫防護與健全的心理建設(安心),對象包括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服務之家庭及兒少。

第一階段至目前已關心受到波及的500多戶家庭,發給生活補助與急難救助,並計畫添購平板電腦及安排線上防疫健康講座,保障弱勢孩子受教權並提高防疫知識與心靈支持。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使全球進入緊急狀態,對於經濟和社會資本薄弱的弱勢家庭而言,抵禦風險衝擊的能力相當有限。家扶感謝台灣美光全體同仁以及美光基金會的付出,每一份愛心對受助家庭而言都如同雪中送炭一般寶貴,因為美光的幫助,將有更多兒少能夠安心生活和就學。」

面對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記憶體領導者美光於日前表示將挹注3,500萬美元,與全球站在抗疫同一陣線。除向員工發放一次性的補助款、在全球各地提供醫療物資和資金援助外,美光也計畫藉由美光基金會的2:1配捐計畫拋磚引玉,透過「員工捐5元,美光就捐10元」的方式,鼓勵行有餘力的同仁發揮愛心,幫助生活受疫情波及者。

美光基金會長期以來均採取1:1的配捐計劃,鼓勵同仁參與回饋社區的行動。因應此次疫情,美光特別宣布提高配捐比例至2:1,並擴大2020全年的配捐額度,從過往的每位成員每年限額2,000美元提升到10,000美元,公司的配捐捐款總額上限也配合提升至500萬美元,盼能擴大美光同仁對社區的貢獻和影響力。

關鍵字: 美光 
相關新聞
美光正式量產HBM3E 功耗較前代降低約 30%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記憶體
美光推出128GB DDR5 RDIMM記憶體 為生成式AI應用提供更佳解
美光發布首款8層堆疊24GB HBM3 實現1.2TB/s頻寬
美光發布 2023 年永續發展報告 與產業夥伴實現淨零排放願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32.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