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群創教育基金會拍攝「浮塵之島」紀錄台灣空污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400】

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為了台灣讓空污議題更有效地被傳播、被重視,提出「以影像擦亮天空」的想法,由專業導演團隊,耗時一年拍攝「浮塵之島 Particulate Matters」48分鐘紀錄片。

該紀錄片紀錄了被800多根煙囪包圍的高雄大林蒲居民,面臨遷村問題、不抽菸不做菜沒有家族史卻罹患肺腺癌的年輕女性,並邀請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莊秉潔教授、吳義林教授、葉光芃醫師等專家,為台灣空污問題把脈。

「為什麼台灣人對空污的忍受力這麼高?」科學家個性的群創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段行建一句話,號召200家面板供應鏈與南科管理局,「以企業影響企業」,宣示固定污染源三年自主減量。

此外,群創挑戰更高目標,二○二○年揮發性有機物處理效率,要全面達 BACT(最佳可行控制技術)92%以上,勇敢挑戰空污排放技術。三年降低30%。

段行建博士表示,有人以為發展經濟與犧牲環境是不可逆的,但美國1970年通過清潔空氣法(Clean Air Act)至今,不僅減低六種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達73%,包含粒狀物、 二氧化硫、 臭氧 、二氧化氮、 鉛以及一氧化氮,車輛使用相同單位能源下,行駛了更遠的里程數,國民生產總值(GDP)更成長253%。他說,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美國經驗告訴我們,乾淨空氣不只讓國民得到健康,更提升生產力與國家經濟力。

除了48分鐘紀錄片外,群創也以未來世界手法,拍攝空污虛擬實境VR影片,還有3D模擬台灣夜市燒烤的造成的空污逸散污染源,讓對空污無感的民眾能夠到實體展現場戴上眼鏡,身歷其境。

群創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羅美君並發起【2.5 X 25 X 25】影像抗空污行動,和看見.齊柏林基金會、王小棣、林泰州、蔡崇隆等25位導演合作,拍攝25支2.5分鐘短片(概念來自PM2.5)。

邁入行動影像時代,羅美君表示,看見台灣影片喚起台灣環保魂,群創的浮塵之島也希望打開沉睡的台灣民眾,一起擦亮台灣藍天,這是全民之責。群創教育基金會號召全民加入【2.5 X 25 X 25】影像抗空污行動,人手一機,記錄關懷我們的環境土地,進行一場影像接力賽。

2019年一月空污行動影展是「科技X藝術X行動裝置」的創意表現,群創教育基金會羅美君表示,25位導演拍空污攝影作品在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可隨時觀看,影片將於1/3早上九點同步放映於「勿霾蒼穹行動影展Haze Free Formosa」活動網頁、群創光電Youtube網頁。

關鍵字: 群創 
相關新聞
[半導體展] 工研院扇出型封裝技術 協助群創面板產線轉型半導體封裝
睿生光電以成為全球數位X光系統之眼為目標
群創與子公司CarUX 搶攻智慧車用商機
睿生推動可攜式精準感測 讓智慧醫療無所不在
經濟部與工研院攜手產業 跨域打造智慧顯示科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4.0.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