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OI製程技術深受各大廠青睞
 

【CTIMES/SmartAuto 馬耀祖 報導】   2000年10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95】

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2日推出一批伺服器電腦,首次內建以先進「絕緣層晶片」(silicon-on-insulator,簡稱SOI)製程技術生產的微處理器,據稱效能可比現有技術提升20%到30%。

運用絕緣層晶片製程技術,電晶體是置於玻璃表層上,而不是傳統的矽上。改用玻璃,可防止經由電晶體移動的電子流失,進而提升效率並減少功率消耗。

IBM半導體研發部副總裁達華里(Bijan Davari)說:「原本應通過交換器的電子,有些會鑽入矽中而造成浪費。SOI可防止電子流失。」

SOI是藍色巨人最近發表的一連串晶片製程創新技術之一,其他改良技術包括採用銅和先進的「low-k」絕緣材料。這些改良涉及將晶片尺寸縮小的過程,就技術面來說並非易事。但分析師說,就提升效能而言,SOI可謂一大進步。

早在1998年,IBM即宣布著手研發SOI製程技術,但22日的聲明是內建SOI微處理器的機器首次亮相。這批新款伺服器屬於IBM的AS/400系列。

IBM表示,新AS/400e 800型伺服器預定8月上市。該公司另計劃調降AS/400e 700系列伺服器的售價。

分析師估計,就推出使用SOI技術的半導體而言,其他主要晶片製造商大約落後IBM兩年。消息來源說,惠普公司(HP)會在即將推出的PA-8700晶片中,採用IBM的SOI技術。

達華里說,新晶片的執行速度可望比傳統晶片快20%到30%,且功率消耗電率也較低,十分適合用於各式掌上型裝置。他預期,此技術遲早可望推廣至整個半導體產業。

關鍵字: SOI  摩托羅拉  英特爾(Intel, INTEL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0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