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蘋果改接頭規格 13億美元商機重洗牌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7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170】

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將準備縮小行動裝置的接頭,也就是目前應用於iPhone和iPad上的接頭。由於蘋果商品熱銷全球,周邊配件的商機也十分可觀,一旦這些裝置的接頭規格真的改變,可能會讓每年分食13億美元商機的蘋果周邊產品供應商傷透腦筋。

據了解,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九年多前推出iTunes Store時,同時發表了第三代iPod,並配備有傳輸歌曲和充電作用的接頭。這款接頭現在已經成為蘋果的標準配件,配件製造商在為iPod、iPhone和iPad設計充電器、護套、揚聲器和置放架時,都採用相同規格。

用了快十年,突然計畫改款插頭規格,的確會令許多製造商人仰馬翻。蘋果在即將推出的新產品上,將會捨棄慣用的30-pin底座連接器,改使用19-pin的連接頭。如果消息屬實,舊有的外置電池、音樂播放器、底座等配備都會不相容,除非再加購新的轉接頭。這使許多蘋果迷不滿,紛紛上網投訴。

先不論會引發的混亂,其實蘋果早就開始重新設計接頭了,主要原因,在於蘋果舊款的接頭在近幾年已被三星電子、Google旗下的Motorola Mobility和其他競爭對手所生產的堅固、較小與更快的智慧手機接頭所超越。

分析師表示,對部分行動配件製造商來說,這項改變反而是大好機會。因為新的接頭能加快檔案傳輸速度。這讓部分使用者更有購買的念頭。

不過,把接頭設計視為理所當然的製造商可沒這麼高興。蘋果高層心知肚明。蘋果自己就在賣周邊產品,也和第三方配件製造商有利益關係,知情人士表示,這些廠商支付每個配件4美元給蘋果,以換取產品上的官方認可標籤。據了解,蘋果一直密切關注配件市場,2010年還對販賣未授權iPod接線、充電器和揚聲器的廠商發動專利侵權訴訟。

改變接頭規格後,市場究竟會如何,還有待觀察。不過這也讓大家看清楚,原來在蘋果的主力產品之外,配件市場也有如此大的商機,不可小看。

關鍵字: 蘋果 
相關新聞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蘋果與Imagination簽訂新協議 取得更廣泛IP授權
原來政治才是5G時代的最大威脅
《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即將盛大開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0.41.1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