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o Jobs的真情告白:不只熱血,更要熱情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758】

我不是蘋果迷,現在不是,將來也不會是,當然,我自己也沒有任何一項蘋果的產品,我甚至不願意安裝iTunes。但可怕的是,我卻還是必須購買蘋果的產品,接受蘋果的消費文化,我想這就是蘋果之所以能夠如此成功的原因:把裝置變成生活,把品牌變成文化。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流行,聰明人雖然嘲笑它,但還是得服從它」這就是蘋果最好的寫照。

他怎麼做到的?

如果你回顧歷年來賈伯斯在蘋果的每一場發表會,你會發現他鮮少在硬體規格上打轉,他絕對不會說:「我們這個是世上處理速度最快的平板電腦。」,他也不會說:「iPhone有業界容量最大的記憶體。」這些不是蘋果。他永遠強調美好的使用經驗,無可匹敵的便利性,是你最需要的一項產品,滿足你的渴望,「amazing!」

這兩者熟優孰劣,其實一目了然。打造產品和打造生活絕對是天差地別的兩件事。

所以可以這麼說,科技本身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重要的是設計者的用心。大部分的設計人員都是對著硬體或軟體在幹,是在0與1的對話裡打轉,但賈伯斯卻是對著 “人”再做,他不只把機器當成是人一樣的投注感情,更把想要傳達的意念都放進那台小小的、硬梆梆的機器裡。他是要人們驚訝,是要人們感覺美好,透過科技。

今天我們感念賈伯斯,並不是因為他的天才或者勇於創新,而是在於他對科技、對於人的熱愛。那份強烈的感情,深深的透過他的每一項產品傳遞到了全世界。所以今天他的辭世,全世界同感哀傷,大概也是因為我們知道世界又少了一個真正“關心”我們的人。

「尋找所愛,不要停歇」,我勉勵自己,也分享給每一個在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的朋友們,這是賈伯斯東山再起的動力,更是他的成功之鑰。

關鍵字: 蘋果  賈伯斯 
相關新聞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8% 三星重返第一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Ansys和蘋果開發首款雲端射頻安全測試模擬解決方案
蘋果與Imagination簽訂新協議 取得更廣泛IP授權
原來政治才是5G時代的最大威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151.2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