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串起數位製造價值鏈 軟體服務將是關鍵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319】

數位化與工業化的改變速度極快,對於產業也造成非常大的衝擊。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們人類的價值必須越來越被浮現出來,而不是被數位化給取代,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領這個產業的核心要素。

數位製造的目的,就是要在每一個步驟裡面,將每個價值鏈串接起來。
數位製造的目的,就是要在每一個步驟裡面,將每個價值鏈串接起來。

西門子工具機事業處協理譚世斌指出,在工具機製造中,數位化非常重要。現在的挑戰與生產環境的變革,造成我們必須追求極度的效率,但現在我們必須反問自己,工具機還有可以再提昇效率的空間嗎?這是製造業中大家不斷在思考的問題。因此我們也必須特別針對工具機的製造環境裡面,包含從工具機製造商的面向,同時還有使用工具機做終端加工的用戶,必須從這兩個面向來思考。

一般來說,生產的過程約略可以分為五大步驟,從產品的設計、規劃、生產,到真正的執行製造,與最終的服務等。任何一個產品的產生,都是從這五個步驟所產生的。若將這五個步驟串成一個價值鏈,就可以從工具機使用者以及工具機製造商的角度,共同透過這五個步驟來完成最終的產品。數位化的目的,就是要在這每一個步驟裡面,將每個價值鏈串接起來。

在客戶使用工具機進行生產的過程中,有很多都是需要透過西門子的協助,才能達到更好的生產效率。例如從加工前準備的工作,以及執行生產的過程,就需要一些輔助的工具。到了實際生產的時候,就需要考慮到效率,機台稼動率,以及設備的生產瓶頸等,例如是否需要購買新的儀器等。

譚世斌認為,如果能夠透過生產效率的透明化,就會更瞭解生產的瓶頸是來自於某一台機器、或某一台設備上,如此就不需要花費高額成本擴充新的生產線,而是只要在產線中出現瓶頸的地方來進行設備的擴充即可,如此產能就能提升。而透過這種生產效率的透明化,決策者就可以知道如何提高效率、如何提生產能、以及如何投資設備。特別是現在越來越多少量多樣的生產製造模式,很多台灣業者已經將大批量生產的產線外移,在本地只留下少量多樣化的生產線,而這樣的產線不只必須滿足成本的評估,也要能符合彈性與效率的需求,這就需要使用到輔助的工具,來瞭解機台的稼動率與可用性到底有多少。

針對這樣的生產需求,不只需要提供好的工業控制器,還需要配合軟體的服務。因此西門子也推出了相關的軟體解決方案,協助廠商做整合性的工作。西門子為此特別成立了工業軟體部門,目的就是在整合工業生產過程中,所有需要的軟體都可以加以整合,來讓客戶達到最高的生產效能。

關鍵字: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西門子參展智慧能源週 展現產業創能彈性新格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