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諾基亞與TI將提供完整的新世代智慧型手機開放參考平台
 

【CTIMES/SmartAuto 張慧君 報導】   2002年02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131】

德州儀器(TI)與諾基亞於20日共同宣佈,將結合諾基亞的Series 60終端軟體平台與軟體發展套件、以TIOMAP處理器為基礎的參考平台和發展工具以及Symbian OS作業系統,提供手機製造商與應用發展商完整、開放且符合業界標準的參考平台。以Series 60為基礎的開放參考平台將提供客戶一套製造簡單、又能輕易整合至終端產品的解決方案。該開放參考平台預計2002年第三季推出。

利用這套完整參考平台,手機製造商即可發展先進的2.5與3G智慧型手機,提供高整合、工作效能與省電特性;這套解決方案的成本很低,將大幅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此外,這些參考平台不但具有開放性與延展擴充性,諾基亞還提供Series 60平台原始碼授權條款,確保製造商在軟硬體長期投資上可以獲得保障。

Series 60平台是智慧型手機的終端軟體平台,諾基亞並把原始程式碼授權給手機製造商,讓廠商能將Series 60平台整合至手機的設計,並在Symbian OS作業系統上執行。除了行動瀏灠、多媒體傳訊與內容下載之外,Series 60平台也支援多種個人資訊管理與電話功能,提供一套完整且可修改的使用者界面,它們都是在Symbian OS上執行,這套作業系統專用於具資料處理功能的先進手機。

諾基亞表示,Series 60平台支援許多重要技術,例如XHTML、MMS(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和JavaTM,確保行動裝置、不同網路基礎設施與內容之間的操作互通性。這套參考設計平台是諾基亞與TI的長期合作成果,它同時結合諾基亞Series 60與TI的OMAP處理器,為手機製造商和應用發展商帶來解決方案。

硬體參考平台是以TI的OMAP應用處理器和T的2.5G GPRS數據機解決方案為基礎,包括TI以DSP為基礎的數位基頻、類比與射頻元件、完整的協定層(protocol stacks)軟體解決方案及完整的硬體與軟體發展環境。TI的OMAP處理器完全相容於諾基亞Series 60軟體和Symbian OS作業系統,讓工程師能在一個成熟環境中開發各種先進應用。

這些參考平台以支援需要大量頻寬、而且包含豐富多媒體內容的無線應用,而且可利用TI的OMAP處理器提供各種服務,例如多媒體傳訊、視訊與網路音訊下載、電子郵件、即時網路瀏灠、先進保全功能、遊戲和地區性服務(location based service)。

關鍵字: 諾基亞  可編程處理器 
相關新聞
Red Hat與諾基亞合作 整合雙方優勢搶攻5G商機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中華電信與諾基亞簽署合作備忘錄 推動Beyond 5G演進
趨勢科技與諾基亞、華電聯網合作 打造桃園機場5G專網
是德攜手諾基亞展示全球首次800GE乙太網路完備性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5G推升數位服務 持續創新應用並優化體驗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0.185.1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