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連網汽車DNA(1) 實現零號誌、零堵車、零事故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2年02月2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676】

IBM公佈2011年全球城市通勤痛苦指數調查,墨西哥城奪得第一,深圳、北京緊跟在後。在許多國家的都市改造計畫中,基礎建設與智慧移動城市的整合佈署是首要議題。連網汽車(Connected Car)在順勢成長下潛力驚人,在未來絕不只是少數頂級車款的專屬配備。

打造連網汽車的技術層面相當複雜。
打造連網汽車的技術層面相當複雜。

專家預測,隨著感測、通信、網路技術的進步,到2030年,未來交通會進入零號誌、零堵車、零事故的時代,透過網路處理大量訊息,讓車與車、車與人、車與城市網路能互相連結。

以平台來說,連網汽車可分為三大系統:其一為智慧道路系統,透過感測技術能夠感知道路地形、路面狀況、天氣狀況以及交通狀況;其二為智慧汽車系統,感知車輛自身駕駛情況、測出與其他車輛、行人與車道線等距離,其三為智慧交通系統,將以上的訊息有效集結、分析,隨時提供最佳路線回傳至駕駛。

車載傳感器是連網汽車能彼此溝通對話的首要技術,透過每輛車安裝類似大腦的傳感器,能夠大為提昇行車安全,減少駕駛視野死角的危險性,進一步實現無人駕駛的理想。根據IHS iSuppli的研究調查,車載傳感器的市場將高速成長,尤其是停車輔助攝影機、車道偏離攝影機增長更為強勁,預計2012年出貨量達340萬個,是去年的兩倍,到2015年將達到1800萬個。

連網汽車重新定義了汽車產業。然而,打造連網汽車不僅僅只需要一項技術、或是一個網路而已,它所涉及的部門、行業以及管理體系都相當複雜,需要持續地磨合解決各項應用。

關鍵字: 連網汽車  車載傳感器  智慧汽車 
相關新聞
三大晶片巨頭齊奔華府所為何來?
切入車聯網一線戰場 台廠缺專利技術得遵循歐美規則
大聯大推出新車載影音導航系統解決方案
愛德萬測試將於東京國際半導體展展示產品與發表技術論文
連網汽車產量將在未來五年內快速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55.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