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汽車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組成Internet的兩大元件,一是作為傳達內容的本體—超文本,另一個是傳輸的骨幹—網路,網際骨幹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戰時期,當時美國國防部的DARPA計畫發展出ARPANET,網頁結構則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變而來。
三大晶片巨頭齊奔華府所為何來? (2023.08.09)
近日,各大報紛紛刊登關於美國高科技業打壓舉措的新聞,特別是有關晶片產業的討論引人矚目。美國的英特爾、高通、輝達(NVIDIA)等三大晶片巨頭的CEO,季辛格、阿蒙、黃仁勳,紛紛前往華府,力圖阻止對中國的新出口限制
AI引領自駕風潮 感測系統建構全智能駕駛體驗 (2020.11.06)
對於全自動化的自動駕駛體驗來說,安全永遠都是最優先的考量。此外,也必須要能提供靈活的客製化服務,並依照客戶需求提供解決方案。
加速汽車智慧化進程 (2019.12.09)
未來的智慧汽車將通過系統、軟硬體和以創新為基礎的最終矽技術得以實現。AutoPro技術解決方案能夠讓客戶能將智慧汽車的未來幻化為真實。
INVECAS和Molex合作開發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媒體模組 (2018.03.05)
Molex 和 INVECAS 宣佈展開合作,為智慧車輛開發汽車資訊娛樂系統媒體模組。 Molex 先進技術開發經理 Joe Stenger 表示:「對於尋求車輛設計差異化的車主和 OEM廠商來說,資訊娛樂系統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大聯大品佳推出英飛凌用於智慧汽車冷卻風扇的微處理器 (2018.02.27)
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品佳集團將推出英飛凌(Infineon) ePower智慧車用電機微處理器,可應用於汽車冷卻風扇控制。 隨著汽車車身控制的發展,智慧電機的應用將越來越廣泛,優勢也越來越明顯
車載新時代 產業新契機 (2017.04.21)
未來資訊相關之資安問題將是下一個必須重視之重點,建議未來必定要重視資訊安全議題,此部分或許是我國切入車載市場之契機…
智慧化車隊管理 效率升級 (2017.04.19)
商用車聯網蘊藏許多商業價值,「含金量」可說是非常高。若跳脫自用車的範疇,事實上,車聯網在商用車的應用反而更能發揮出巨大的價值、更具發展潛力。
智慧汽車之眼-單眼攝影機 (2017.04.11)
從全球各地洞穴發現的數萬年前史前繪畫,可以證明圖像和繪畫輔以感官視覺是傳遞精確資訊的最佳方法。
切入車聯網一線戰場 台廠缺專利技術得遵循歐美規則 (2017.03.29)
車聯網近來成為新世代物聯網之下一重要的發展議題,年初CES與MWC展即紛紛把相關應用與最新發展迫不急待搬上舞台,而對此一議題的重視更逐漸由原本的汽車大廠轉化為各類型新世代物聯網、晶片廠商
大聯大推出新車載影音導航系統解決方案 (2016.12.07)
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宣佈,旗下世平集團將推出搭載瑞芯微電子(Rockchip)PX3的車載影音導航系統完整解決方案。 自從「互聯網+」概念提出之後,各行各業都悄悄產生變化,作為傳統製造業,汽車似乎與互聯網和互聯網思維沒有太大的關聯
MEMS應用前途無量 ST力拓感測器與致動器產品線 (2016.09.26)
穿戴式裝置、智慧汽車、智慧型手機、AR(擴增實境),以及Drone(無人機)等應用發展風起雲湧,ST(意法半導體)瞄準這些市場,大力推展MEMS感測器與致動器的產品線
ST:MEMS現有應用還未用盡所有發展潛力 (2016.09.02)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宣佈,公司兩名高階主管受邀於9月7日至9日的SEMICON Taiwan 2016 國際半導體展發表主題演講。在MEMS論壇中,意法半導體執行副總裁暨類比與MEMS事業群總經理衛博濤(Benedetto Vigna)將針對MEMS感測器與致動器在ST所聚焦的智慧駕駛及物聯網領域中,提出部分應用及新機會的觀點
Nordic新款藍牙系統單晶片適用於最新車聯網智慧汽車應用及車內無線充電 (2016.06.08)
Nordic半導體即將推出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藍牙智慧)系統單晶片nRF51824,用於最新的車聯網智慧汽車應用和車內無線充電。 nRF51824符合汽車AEC-Q100積體電路壓力測試認證,而且建基於Nordic極為成功且經市場驗證的藍牙低功耗系統單晶片nRF51822(配備256kB快閃記憶體和16kB RAM)技術,因而可提供相同的靈活彈性功能和性能表現
擴充SYNC系統 福特引領汽車通訊市場 (2016.01.05)
自福特發表娛樂通訊整合系統SYNC至今,全球已有超過1,500萬輛汽車搭載SYNC系統,福特預計,2020年此數字將會成長至4,300萬輛。為了讓用戶在車上能夠有更為便捷的智慧通訊能力,福特近日進一步擴充SYNC,新增更多通訊標準以及多個全新 AppLink應用程式,讓用戶不只在行車途中,即使離開車內也保持網路連結
小黃不再怕Uber! 智慧系統讓傳統計程車力抗新潮流 (2015.11.19)
近一兩年來,Uber以共享經濟為概念,並用更為便利的App服務大舉侵全球數十個國家,引起一場新創VS.傳統的計程車大戰,而Uber創新的商業模式,做到了許多傳統計程車難以提供的服務,也為計程車司機帶來極大的競爭壓力
車輛中心組自駕平台 打造Made in Taiwan整車系統 (2015.11.11)
觀察2015年東京車展,最熱門的議題仍屬具備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的智慧汽車,而不少的車產及科技企業也早已投入相關研發,例如Google計劃無人車將在2020上市。可以顯見,未來10年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供應鏈將是車輛產業的新指標,而台灣在此擁有不少優勢
塞車之解真有譜? 智慧交通挑戰賽將革新移動方式 (2015.10.21)
在都市化、新興市場中產階級興起、空氣品質、消費者行為改變等因素影響之下,改變了現今的交通方式,人們開車不再只有單純的駕駛動作。為了開創更先進的行動體驗,汽車大廠福特在今年的CES中發表了智慧移動藍圖 (Ford Smart Mobility),希望導入科技,帶來更好的消費者體驗,也希望以創新的思維在全球帶來革命性的移動方式
瞄準智慧汽車 恩智浦實現汽車互聯 (2015.09.06)
根據市調機構HIS研究預測,2020年全球將會有超過1億5000萬輛的智慧汽車,2025年將會有23萬輛的無人汽車在路上行駛,甚至在2035年成長到1200輛。如此龐大的市場不只是車廠,也吸引了各家科技大廠加入,積極開發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
[MWC]從手機延伸到車聯網市場 (2015.03.03)
近一兩年來,車聯網已經成為智慧手機延伸出的重要議題,也是車廠、科技廠等競逐的重要市場。也因此,在近年來的MWC中,車聯網也成為聚焦的亮點之一。而今年的MWC中,除了如福特、BMW、Nissan等各大車廠紛紛展出其最新概念車蒯之外,如Alcatel、聯發科、華為、三星、LG、高通等科技大廠也加入車聯網領域,炒熱話題
[CES]福特智慧移動藍圖 改變世界移動方式 (2015.01.07)
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在6日展開,除了行動裝置、穿戴式電子等消費性電子裝置之外,CES也已經是汽車大廠展示技術的重要展會。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CEO Gary Shapiro指出,今年的CES中有10家的汽車製造商參展,在這一周內,這些汽車製造商將發布50種產品,試圖在未來減少事故發生,而交由無人駕駛是解決辦法之一

  十大熱門新聞
1 三大晶片巨頭齊奔華府所為何來?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