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與埃頓合作 開發智慧互聯統包式醫院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142】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與亞洲最大規模綜合設施管理企業之一的埃頓集團(Aden Group)宣佈,雙方將合作開發統包式(turnkey)即用型(ready-to-use)傳染病醫院解決方案Akila Care,該解決方案可在受到COVID-19疫情嚴重影響並急需高品質醫療設施的國家快速部署,並能輕鬆維護。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與埃頓集團(Aden Group)合作開發統包式即用型傳染病醫院解決方案Akila Care,每間病房皆有緩衝區,並使用負壓安全地容納被感染的空氣。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與埃頓集團(Aden Group)合作開發統包式即用型傳染病醫院解決方案Akila Care,每間病房皆有緩衝區,並使用負壓安全地容納被感染的空氣。

兩家公司充分運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與埃頓集團Akila Care智慧互聯醫院概念,合作開發全新醫院工程、建設與營運流程。該解決方案採用虛擬協作環境來設計、模擬和開發醫院,在100天內即能興建完成並開始營運,且可維持多年,並能在整個生命週期內持續改善營運與維護。

此外,合作內容亦涵蓋兩家公司計畫組成一個由醫療設備、工程與建築等專業公司組成的聯盟,為有迫切需求的國家提供解決方案。

埃頓集團共同創辦人Francois Amman與Joachim Poylo表示:「在全球對抗COVID-19疫情的過程中,決斷力與快速行動力至關重要。可快速建造的模組化架構與數位平台相整合,有助於加速建設最先進的醫療設施,並確保該設施在短時間內全面投入營運。我們希望透過3DEXPERIENCE平台開發全新解決方案,幫助我們能夠減少工程變更、保持快速開發進度、並有效率地履行完工承諾,確保長期的醫院維護與安全,進而從容面對疫情的發展。」

開發完成後,醫院解決方案將提供虛擬協作環境,員工和供應商均可使用醫院的數位雙生來改善空間規劃、模組設計、負壓隔離室以及其他功能,同時對製造過程和設備進行模擬,並針對建造工作展開培訓。在醫院興建完成之後,該解決方案將繼續用於數位資產管理,透過整合醫院設施與頂尖醫療設備,監控數位化衛生流程和醫院地面機器人。

達梭系統董事會副主席暨執行長Bernard Charles表示:「埃頓集團Akila Care創新概念極為有效,此結果導向型設施管理流程,需要採用先進的製造方法來開發建造模組化、智慧互聯的設施。以營運需求為主的模組化設施,必須透過全面整合以及端對端的數位雙生體驗成果才能實現。3DEXPERIENCE平台便是這類顛覆性變革的推動力,因此我們雙方合作關係將是未來提供關鍵基礎設施的完美管道。我們已經瞭解如何透過3DEXPERIENCE平台,模擬病毒的污染與擴散來滿足緊急醫療需求。如今,我們將積極展開合作,將我們的知識與專業技能應用於醫院生命週期的各個面向。」

關鍵字: 達梭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合作 推動航空新創產業成長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5.59.2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