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攜手工研院 東元電機強勢跨足電動車動力系統市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10】

東元電機今日宣布,推出自有品牌的電動車動力馬達系統T Power 90及驅動器,首度跨足乘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市場。

/news/2020/02/12/2126095060S.jpg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是目前唯一有能力產製電動車用馬達及驅動控制產品的國產業者,其新品可用於多樣的乘用車和商用車,目標將鎖定印度、東協與亞太市場。

東元發表的動力系統,在驅動器部分是由研發團隊與工研院機械所技術合作。整個研發歷時將近一年,完成90kW高效率馬達及控制器的開發,主要應用於四輪乘用和商用電動車。T Power 90動力系統最大的特色,在於駕駛的過程中,會明顯感受到車子在移動時的速度,平穩、和安靜。

東元表示,由於擁有高扭力馬達設計,使採用T Power 90動力系統的車輛,爬坡力十足;而這套高效能的動力系統,也使得車輛的續航力優於競爭品牌。其低電磁噪音馬達的設計,更是產品的一大特點,讓駕駛能享受到獨有的安靜行程。

由於東元的設計團隊將馬達的體積和重量大幅減輕,因此整車輕量化更是T Power90動力系統的一大優勢。至於在車輛安全的要求上,有內建高可靠之軟體診斷功能,符合 ISO 26262 車輛產業系統功能安全設計標準,可防止發生非預期的加速、減速與失去動力。

而著眼於未來更寬廣的商機和電動車發展的趨勢,T Power 90動力系統是採用模組化設計,目前就可以擴充到50kW~120 kW範圍,適用於多樣的乘用車與商用車。

邱純枝指出,馬達和驅動器是東元的強項,東元有信心成為電動車「動力系統國產化」的領頭羊,放大產業影響效益,並且實踐「節能、減排、智能、自動」的公司願景。

關鍵字: 電動車  東元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MIH聯盟宣布關潤擔任執行長 加速產業創新與標準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84.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