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致茂電子與翔威國際策略聯盟
搶攻世界顯示器及電源供應器SFIS市場

【CTIMES/SmartAuto 馬耀祖 報導】   2002年03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960】

鑑於世界資訊產品製造重心往大陸移動的趨勢,翔威國際與國內專業量測儀器大廠的致茂電子(Chroma)策略聯盟,整合翔威國際的工廠自動化解決方案(SFIS)、以及致茂電子的量測儀器等硬體解決方案,搶攻在大陸生產的LCD、監視器、以及電源供應器等資訊大廠的SFIS軟硬體解決方案。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和翔威國際總經理劉龍龍認為,雙方策略聯盟將有效整合彼此的軟硬體產品,並產生具有世界超強競爭力解決方案,進一步攻克大陸以及世界各地顯示器及電源供應器生產大廠的SFIS市場。

翔威國際全方位發展軟體產業之餘,目前在資訊業界的SFIS解決方案已穩居大中華市場的領先地位,同時計畫在今年下半年股票上櫃;而已上市的致茂電子,在早期從事監視器訊號產生器的基礎下,現今已成為世界顯示器及電源供應器量測儀器市場的領導者。

由於大陸近幾年在世界資訊產品生產重心移動以及資訊市場的發展下,目前已成為世界資訊產品的生產重鎮,翔威國際以及致茂電子有鑑於此進行策略聯盟,整合彼此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共同搶攻大陸以及世界顯示器及電源供應器製造大廠的SFIS解決方案市場。

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表示,致茂電子一向專精在量測儀器、光電測試儀器、電力電子產品、以及封裝測試儀器的硬體生產,近幾年來更跨足到LCD半導體的測試儀器部份,目前在這部份的硬體儀器生產已名列前茅,而且根據市場的反應和趨勢分析,近幾年在大陸生產的資訊硬體產品將呈現巨幅成長現象,未來約有80%製造生產線將設置大陸。

致茂電子量測儀器事業部總經理鄭運通指出,在市場的需求下,致茂電子強化產品的服務與完整性刻不容緩,經過與翔威國際的合作經驗,發覺翔威國際的SFIS解決方案除了在大中華市場具有絕對優勢外,SFIS更能串聯整合致茂各系列產品,滿足既有的客戶需求,同時創造更多解決方案市場。

翔威國際總經理劉龍龍則認為,翔威國際經營軟體事業,發覺軟體產業欲保持領先的關鍵就在於專利以及智慧財產權,翔威國際除了擁有一些優勢產品的專利外,與致茂電子策略聯盟將產生更多無法取代的解決方案,形成更強的智慧財產權優勢。除了產品獲得專利保障外,雙方策略聯盟形成的解決方案更是無法被其他業者模仿和取代,如此就不會陷入低價競爭的惡性循環中,這是台灣發展資訊產業極佳的經營模式之一。

關鍵字: 顯示器  電源供應器  致茂電子 
相關新聞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肯微邁入20週年里程碑 強化AI伺服器電源供應器支援
英飛凌攜手群光電能提升氮化鎵PD3.1筆電電源供應器效能
明緯推出新一代機架式二合一電源供應器NCP-3200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26.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