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6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914】

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宣布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CMRI)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下一代5G行动通讯系统的研究与发展。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行动网路业者,同时也是积极投入开发3G、4G和下一代无线网路的市场领导者。

安捷伦和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已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安捷伦科技将全力支援中国移动主导的下一代5G行动通讯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并提供开发5G行动通讯系统所需的量测技术和解决方案。

随着新的4G无线网路快速展开商业化部署和营运,全球各地的技术人员正努力寻找新的无线技术与解决方案,以便推动下一代5G无线通讯系统的演进,借以因应2020年前后行动Internet可能出现的爆发式成长,以及随之而来全新的服务和市场需要。

中国移动研究院的5G研发团队专注于耕耘下一代行动通讯的关键技术,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系统(LSAS)、全双工通讯系统、能源和频谱效率的协同设计、最佳化的信令/控制机制等,以共同实现软体化(Soft)和绿色环保(Green)的核心主旨。

然而,5G尖端技术的研究必将为测试仪器厂商带来前所未有的量测挑战,包括全新的测试仪器硬体平台和量测方法等。

台湾安捷伦科技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表示:「作为中国移动研究院在无线通讯测试领域的强大合作伙伴,安捷伦科技将和中国移动一起推动下一代5G无线通讯系统技术的研究,我们将为中国移动研究院的研发团队提供设计、开发和验证新的5G系统所需的量测专业知识,并协助他们建立5G原型测试平台。」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易芝玲博士表示:「在安捷伦科技的大力协助下,中国移动得以获得最新的测试仪器及专业技术支援,因而能够建构更环保的软体化行动通讯系统之原型验证平台。该测试平台是有效评估下一代5G行动通讯系统之核心技术与架构的重要设备,同时也可即时展示未来无线网路之关键功能。」

此次双方的策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安捷伦在无线通讯量测和软体无线电领域的技术优势。安捷伦科技备有非常完整的量测解决方案,可支援5G的早期研发工作,同时也会和中国移动研究院的团队共同开发5G测试解决方案,以便满足新的测试要求,包括大规模天线阵列系统的模拟和量测、通道量测与建模,以及新的实体层设计之信号验证等。

安捷伦和中国移动本次在5G研发领域的合作,再次证明安捷伦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以及对中国行动通讯技术领导厂商的鼎力支援。安捷伦在中国北京的研发团队将积极参与中国移动的5G研发计画。

關鍵字: 5G  安捷伦  中國移動 
相关产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测试解决方案缩小设备占地面积
贸泽即日起供货Molex 5G毫米波射频软排线对板连接器
ST汽车级导航及航位推算模组 可简化设计并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网路同步解决方案 为5G无线设备提供 超精确授时
是德科技新网路标竿测试解决方案 可在多个4G和5G网路中验证体验品质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K07BA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