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富士通半導體推出360度全景環視系統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05月2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497】

香港商富士通半導體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今日宣佈富士通半導體推出第三代高效能車用繪圖SoC元件MB86R24,協助客戶為市場關注度日高的汽車、家庭和工業應用大幅提升其解決方案之安全性、舒適度和安心度。該產品及相關軟體將於2013年8月起開始量產。

MB86R24擁有更強勁的CPU和GPU效能,更快的處理速度,影像繪圖更為清晰。由於這款SoC配備了6個Full HD輸入通道和3個顯示輸出通道,提供更靈活的輸入/輸出控制功能。富士通首開全球先例,在這款全新的SoC元件上將物體接近偵測 (Approaching Object Detection) 功能整合到360度全景環視系統中,讓駕駛在3D環境中從任何角度查看周圍環境,包括附近的人、自行車和其他物體。此外,MB86R24可支援人機介面(HMI)整合系統,可整合與集中控制各種行車和車用資訊;使用者可以在多個螢幕上,獨立控制顯示於各個螢幕的資訊。

  近年來市場於車用系統的需求與日俱增,而隨著美國頒佈《兒童和交通安全法案》後,客戶更為重視汽車產品的安全議題。有鑒於這些趨勢,富士通半導體推出MB86R24繪圖SoC元件,協助客戶建置一個360度全景環視系統。當有物體靠近車輛時,該系統會立即通知駕駛。此外,這款SoC亦支援人機介面(HMI)系統,可連結汽車內部與外部的行車資訊。

360度全景環視系統內建物體接近偵測功能

360度全景環視系統透過前後左右的攝影機建構車體四周環境的3D模型影像,並從各個角度顯示車輛的周圍環境。去年,富士通半導體推出360度全景環視系統,結合了第二代MB86R10系列繪圖SoC元件和百萬畫素的攝影機。由於這類能提供車輛四周清晰影像的系統日益普及,未來相關產品也將被賦予更多功能,進而降低駕駛疏忽出錯的機率,並為所有駕駛帶來更安全與確信的行車環境。

人機介面(HMI)整合系統

近年來,駕駛、車輛與外部環境之間共用的資訊量持續成長。這些資訊包括電動汽車電池資訊、攝影機影像、導航資訊、以及智慧型手機和雲端的連接。不同的資訊會顯示在不同的螢幕上,如:中央控制台螢幕、儀表板叢集螢幕或平視顯示器等,且都需要由個別的螢幕來控制。為了即時提供清楚易懂的車用資訊給駕駛,能從單一位置收集資訊、並能根據不同環境集中控制影像顯示方式的技術是必要的,而HMI系統正能滿足這些需求:MB86R24可控制各個螢幕顯示的影像,並能針對當下的行車環境提供即時資訊。

此外,有別於過去需要針對每個車輛型號個別開發的設計,新型SoC可適用於多個型號的顯示模組和平台開發,大幅減少了顯示器系統的零組件數量,同時還可在不同車輛型號重複使用產品。

同時,富士通半導體也提供建置這些系統所需的軟體,在設計人員工作量大幅減少的情況下,仍能完成高效能系統的一站式開發。

關鍵字: 360度全景環視系統  富士通 
相關產品
富士通推出能於高溫維持正常運作的2Mbit FRAM
富士通推出全球最高密度8Mbit ReRAM產品
富士通將推出世界首創FRAM安全認證解決方案
富士通推出能於攝氏零下55度運作的64-Kbit FRAM
Socionext推出新一代「Hybrid CODEC」模組M820L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93.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