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DELO推出應用於馬達的新款耐高溫雙固化結構粘合劑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3年07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286】

隨著電動汽車產量的增加,應用於馬達的粘合劑需要更耐用,在生產製程方面,既要滿足更高要求,也要更加簡化,因此,DELO推出首個應用於馬達的耐高溫雙固化粘合劑DELO DUALBOND HT2990。研發設計可應用於多種生產製程,包括馬達製造中的磁鐵粘接和磁鐵堆疊。

使用高溫粘合劑對馬達中的磁鐵進行光預固定(source:DELO)
使用高溫粘合劑對馬達中的磁鐵進行光預固定(source:DELO)

DELO DUALBOND HT2990 是第一種能夠進行光預固定和耐高溫結構粘合劑。這種補充的固化機制,可在5至10秒內完成光預固定,幫助馬達製造商加快組裝過程,優化生產效率。

在磁鐵粘接中,熱固化是常用的方法,但輔以光預固定,可以形成一個固化外層,有助於保持零組件的位置不變, 粘合劑也不會滲出到外面或者滲透到馬達層壓板上。在磁鐵堆疊中,用光預固定作為熱固化的補充,便可在無需夾具的情況下放進烘箱固化,達到理想的粘合層厚度。

可在150℃ / 30分鐘,或 130℃ / 60分鐘的條件下達到最終固化。如果馬達在組裝後期的工序中會接觸熱量(例如熱收縮),就可跳過熱固化步驟。熱感應固化是熱固化的另一種替代。

在室內溫度條件下,DUALBOND HT2990 在鋼材上的拉伸剪切強度最高可達 70 MPa 。標準的高性能熱固化環氧樹脂的拉伸剪切強度為 45 MPa 。它的Tg高達 165℃。在高達180℃的溫度下,它在鋁上展現出 7MPa 的壓縮剪切強度,相當於70 kg/cm2的力度,粘接牢固。

關鍵字: 粘合劑  馬達製造  DELO 
相關產品
博世在輕度混合動力系統中採用 DELO 黏合劑
DELO工業粘合劑進軍醫療產品應用
DELO 推出新款粘合劑適用於功率半導體元件
DELO推出緊湊型LED固化燈DELOLUX 503
德路:適用於RFID粘合劑的新型膠管可以節約成本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25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