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个人安全设备的未来面貌
 

【作者: Thomas Soderholm】2023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43】

虽然我们生活的世界日益变得以科技为主导,但我们仍然面临着许多个人安全威胁,这与几个世纪前相去不远。而我们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来缓减这些危险呢?


与时并进的穿戴式装置

近几年世界上许多地区的犯罪率正逐渐上升,特别是针对妇女和儿童的罪行。由於犯罪行为的增加,市场需要更多基於穿戴式技术的个人电子安全设备。根据分析机构Market Research Future预测,至2025年这个领域将达到55亿美元价值,其中将会包括许多越来越先进的产品,并且加入来自其他领域的元素。


举例来说,无线技术不仅用於促进工作场所的安全,还用来解决个人安全难题。因此,我们看到先前主要用於运动监测的消费者穿戴式设备均添加了安全功能。


现在许多智慧手表包含「紧急按钮」作为内置个人警报器,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把佩戴者的位置通知员警或指定连络人。还有一些新的穿戴式装置,可以在使用者跌倒或受创时,向指定连络人发出警报。


例如,穿戴式装置SalusWear可用於追踪和监测患有阿兹海默症、痴呆症或自闭症的人士。这款解决方案采用Nordic实现LTE-M连接和GNSS,在佩戴者走失或有可能摔倒时,向家人、朋友或护理人员报告其位置。


为个人安全设备增添科技功能

借助技术进步,传统的个人安全市场亦不断发展演进。例如,现在的个人警报器和胡椒喷雾器不仅可以作为紧急按钮,还可以在启动时拍摄图像或记录声音。


然而,此类产品也有一些潜在的问题,因为它们通常放在包里,在紧急情况下一时难以找到。而且,如果用户已经受伤或被制服,就无法启动设备。另外,它们的外观让人一眼就看出是个人安全装置。


伪装的设备

无线技术可以协助实现低调的解决方案,旨在缓解状况并提高安全感(当然要配合其他辅助手段)。个人安全市场的主要趋势之一,是将紧急按钮伪装成日常用品,如项链或手镯。


例如,Eve and Pacific Ocean是Kwema公司的珠宝首饰系列,经设计在启动时将佩戴者的GNSS位置发送给预先选择的安全连络人。而Smartfuture的IVY 可以作为项链或手链佩戴,通过轻敲宝石两次发出响亮的警报,或者轻敲三次向预选的连络人发送SOS音讯资讯和使用者的位置,轻拍宝石四次则会触发对指定连络人的电话呼叫。其他解决方案可以呼叫佩戴者的手机,让潜在的攻击者以为有朋友或同事在联系,从而遏止他们的行为。


解除束缚的安全

低功耗蓝牙仍然是连接穿戴式设备和使用者智慧手机最流行的技术,因为它耗电量小,能够缩减穿戴式装置的体积,并且与大多数手机具有互通性。而後,用户可以使用智慧手机通过Wi-Fi或蜂巢式网路将警报转发到云端。


某些安全产品型款以其他方式运作,以防使用者没有携带智慧手机。例如,Montr Emergency Button使用NB-IoT连接,遇事时直接通过蜂巢式网路向外传输使用者的位置资讯。


危险无处不在

不仅仅是犯罪分子会带来伤害,人们的日常活动也会有危险发生。即使像骑自行车这样不起眼的事情,如果发生事故,也会导致损伤。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ANGi (角度和重力指示器)头盔检测到重大冲击时,可通过低功耗蓝牙与用户的智慧手机连接而发出警报。


瑞典公司Halmstad推出一款「智慧 」儿童汽车座椅,减少儿童在汽车中可能面临的危险。如果孩子自行解开安全带,Holmbergs DigitalSafety 系统将通过附带的应用程式通知父母。如果孩子被扣上安全带但无人看管,则会发出要求看管的警报,如果孩子被单独留在车内一段时间,则会向紧急连络人发送包含其位置的短讯。


虽然我们尚未有完美技术解决方案来完全防止所有可能的危险或事故,但无线个人保护设备已经使世界变得比几年前更加安全了。


(本文作者Thomas Soderholm任职於Nordic Semiconductor公司)


相关文章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在互连时代重塑零售业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资策会与远传电信叁与3GPP国际资安标准 共创下世代通讯应用与打造资安韧性
» 伟康科技获得三重资安验证 全方位防护控管
» 精诚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录 数位金流布局到位
»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NKMGC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