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發光
小角落,一樣可以發出大光芒。

【作者: 編輯部】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12】

上個月,搭著北京出差的順風車,正巧有機會前往小米二代手機的發表會朝聖,還在幾百公尺外,就看到人潮循序地往活動場地集結,這些都是所謂的米粉,也就是小米手機的狂熱愛好者或者粉絲,簡單講就跟那些排了幾天幾夜,只為了搶購蘋果最新手機或平板電腦的蘋果迷一樣的道理。


比較有趣的是,進場時正巧碰到一個明顯與別人不同的米粉。他騎著一部自行車前來,看似全部家當看似都在車上了,全身皮膚只要是在衣服外的,幾乎都已經焦黑一片,套用一句烤牛排的術語來說,應該叫做全熟。與他聊了一會兒才知道,原來他是個18歲的小老弟,另一個身份則是小米手機發燒友。從廣西省騎著自行車,花了30天時間,跨越2500公里路程,只為了要參與這天的米2發表會。說他是小米之光也不為過。


這話聽在小米執行長雷軍的耳裡,應該很欣慰吧,畢竟小米公司本身就是仰賴這些狂熱支持者做為養分,藉以滋潤茁壯。下次看到那些徹夜排隊買iPhone的蘋果迷,小米也可以豪邁反擊:你有熬夜的粉絲,我們也有熱血的米粉!


當然,來自各地參與米2發表會的粉絲人數達到2000多人,我不曉得這些人都是搭乘什麼交通工具過來的。但如果大家都向這位小老弟看齊,騎個單車上路,應該會更環保些,減少不少的碳排放吧。


畢竟節能減碳,已經成為全球的共識了,近期各國的異常氣候,更是讓大家對於綠色革命不敢怠慢,半導體產業更是身先士卒,積極進行技術與製程的創新。幾年下來,這場綠色革命也逐漸開花結果。本期『Green Innovation智慧綠生機』將從電子設計、生活應用、開放社群創意等角度切入,來介紹值得肯定的綠色發明,以及圍繞其中的市場商機。值得關心環保的讀者深入閱讀。


另外,隨著各種電子裝置的效能需求越來越高,運算核心也一直都是各家廠商一較高下的競技場。從CPU、GPU到FPGA,這些不同的處理核心在各自領域不斷發光發熱,專題報導『新核心、新優勢』則將剖析這些運算處理核心在不同應用中,如何發揮優勢,創造最高運算效能。


上個月科技產業的兩個大事,飛思卡爾FTF論壇北京站盛大舉行,以及小米二代手機的狂熱發表,本刊編輯也走訪這兩場重要活動,帶回精彩的圖文報導,讓各位讀者一飽眼福。


在米2發表會散場時,等著2000多位參與者如潮水般退去,我也與這位曬得黑黝黝的小老弟聊聊天。他來自南方,講著一口閩南腔,在滿是捲舌口音的氛圍中,顯得格外親切。他提到他的單車,是來自台灣的捷安特。帶他走了2500公里,依然穩固。才發現,在這個屬於對岸的場合裡,台灣依然在這個小小的角落,擁有一席之地。


相關文章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 博世專注創新、合作及收購 跨足醫療、碳中和領域逆勢成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2.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